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复铜帝

蒙兄台召唤,不好不露一面。


本想休市休心,逛街去了,刚才一连不断有朋友打电话,催我看一下铜都吧里你的贴,诚惶诚恐,不得不来给“陛下”回话。


其实对铜都基本面,我与你的看法差不多,0.8的收益,对应大牛市平均值,市盈率在40-45,应是32-36,如果庄家有实力,高看一线到40,甚至再高点也不是不可以,9.20以前的庄家不愿动作,不去讨论他,我之所以一直滞留铜都,就是看到这步棋,早晚要下,所以耐心等着就是了,偶尔做个短差也有的。


所不同的是你是移情别恋,可以不想铜都问题。


我是不得已离开,还是分两天,就加上了研究与判断。


起因在于对待庄家战术的运用上的判断,及市场行情的变化,使我不得不降低了目标位。


庄家战略上是非常正确的,我在“市场主力的牌打对了”、“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等文章中曾给予高度评价,但入庄之后的战术就不是很漂亮了,本来铜都的题材足够丰富,仔细研究一下铜都增发上市的公告,找出10个以上的题材都不难,可惜只用了一个没什么大用的改名,那是早就消化完了的,就是改名也没有仔细挖掘,只用了一些小托叫些涨到4050这样没啥大用的废话,这些散户比他们知道的还多,一个劲的乱唱多,反倒使散户紧张起来,感到危险,这些都显示出理论准备不充分,做长庄的意愿不是很强烈。


股市是资金决定的,理论准备不充分,资金充足也可以,一路强攻,压住空头也不是不可以,可是9.20一仗站上29.00,虽定胜负,但受到的阻力有限,我当时就指出,庄家手里的筹码少,时机选在尾盘,已是弄险。


空头的力量并没有充分释放,如果资金不足将很难进行有效的上攻。


这可能与主力不得不分兵多路,造成资金面的紧张有关。


所以我把目标位下降了一点,定在了32-35


还有一些小事,包括小女子价值投资很紧张地去吧里看贴(“炒条裤子穿”贴里),想了解我的看法,都使我意识到35一线,怕是过不去的。


其实上攻到3536一线调整,与32一线调整孰优孰劣本无可厚非,不过感觉还是36一线视野宽阔,可以纵横捭阖,大气一些,我想庄家如果不是限于资金面的问题,也会选择这一线,但连32一线洗盘都做不到,可以说有点问题了。


有个证据可以说明这一点,按道理说,常规的拉高前,洗掉我们这些人,庄家应该高兴,可是一群托到我的博里闹,好像我是庄家出货了,把他们套住了,你说这是做长庄的表现吗。


我猜测庄家的资金一部分是从货币基金或是其他什么途径拆借的,这样就要求赶在9.30前回收这一部分,这可以从小女子在吧里的发言看出来,为了让散户相信行情会走得好,竟说出9.299.30开市,你我这样的人,看见如此说法会作何感想,看来为了让铜都庄家兑出钱来,中国股市得给铜都开专场了。


如果小女子扮嫩,说这种话,还不算不可以,可看她前面的一段话,分明是内行,何以说出9.299.30开市,这是潜意识中的资金紧张的流露。


其实长庄、短庄的话题我根本没想在大庭广众中说出来,偏那几个蠢蛋非要到我的博客里胡闹,也不想想,我已说过“最后一次说铜都”,让一切随风而逝,我不愿再说,走了也就罢了。非要引我说话,还要给我捣乱,我放他们一马不知趣,非要让我说话,能说出他们愿意听的?我总不能说,我走了是因为我水平不够,看错了,我这样说,鬼会相信?有个家伙在我的博里写了一大堆,教我炒股,你说可笑不可笑。


智商太差。看来干哪一行都得加强业务学习,炒股的如此,当托也得如此。


为庄家计,最好还是认真研究一下战术问题,而且最好战略上也要考虑做长庄,可以充分利用节后资金稍宽的这几天,拉铜都走出一波行情。股市向来是庄赚大头,散户赚小头,不过是谁接最后一棒,谁站岗而已,上来就摆出一份要人家接最后一棒的架势,那谁敢接。


博傻而已,但也得博得漂亮。


做比说重要,庄家拉起来,自然行情就会转化,作长作短,主动权总在庄家手里,愿意的话在32洗一下盘,不愿意的话,直拉到36一线,放货回到32一线,愿做长,32一线充分洗盘,不愿做长,横盘出货,也出得去,毕竟铜都有的是题材,这个价位有业绩支撑,有云、江二铜的比价效应,包括基金等肯来抬轿子的有的是,而且利用有色板块的人气指标高的特点,足够吸引跟风盘,不愁不是一波行情,而且还可以再放出10.12中铝包铝合并后要大涨的风,还有西部矿业过了10.12解禁股上市后,后面一定会飙升等等的想象。


当然,话说出来,庄家肯定也不会这样操作了,总不能事事落在我的后面吧,那样庄也太没面子了。


不去管它了,实话说,你我都走了,对铜都看多看空都已无意义,我已转移战场,现在让我在铜都重新建仓一点可能性都没有了,何况赚钱的地方到处都有,我本来对吃鱼尾就不是很在意,又何必回到铜都作短。


你有包铝,我是中铝、包铝都有一点,不为看大,现在不是时候,前一段的确可以在45-50箱体里吃短差,我在文章里几次提到过,相信你看到过。我持中、包,主要是帮助自己背行情,要盘面感,我是老派,让人家笑话的那种,散户大厅练出来的,那年头没有电脑,只能靠自己的大脑,死记硬背。其他的股票在这里说,不方便,这是铜都吧,免得说我们诱导别人。


我前些天在你的博里留了言,不知看到没有,“中岁颇好道”后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股市不过是你我率意人生的一个场所,“兴至每独往”而已。


铜都吧里发不上去,可能是太长了,发你博里也太慢,只好放在这了,但愿你能看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