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远记住:资金决定成交量,成交量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

? 成交量-才是真正的王者指标

永远记住:资金决定成交量,成交量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


神奇的成交量

几年前,简凡应美国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的邀请,来到了令世人神往的华尔街学习操盘技艺。到华尔街学习一个月之后,他开始第一次模拟炒美盘。凭着在国内学习掌握的娴熟技艺,买进了一只他看好的股票。他眼力不错,第二天这只股就开始大涨,第三天一开盘又继续地涨,但就在尾盘,简凡看到他应用的KDJ等短线指标出现了“死叉”,便毫不犹豫地抛出了它,获利了结。可没想到,次日,这只股在放量创新低的情况下,只仅仅地略微下探,又开始发起了强劲攻势。

他有点看不懂了。去请教一位有经验的专业经济师。

“为什么KDJ都死叉了,股票还往上涨呢?”

“NO,NO,NO!”那位经济师摇着头,“这些短线指标在美国早已没人用了。”

“你懂得成交量吗?”他反问简凡。

“我知道。”

“成交量代表的是什么呢?”

“是资金。”

“OK。”经济师点头微笑:“那么,股票市场的趋势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是由资金来决定的。”简凡回答说。

“既然趋势是由资金来决定的,你为什么不去关注成交量的变化,而只盯着那些人为地设定的技术指标呢?”

简凡介绍道:“在国内几乎所有的买卖依据,都是按照技术指标的超买或超卖来决定交易的。而在国内也很少看到有一本书和系统的理论来阐述成交量对操作的重要性。”

导师听后笑对简凡:“难道没有辅导类的书籍,你就不会做股票啦?”

简凡一时语塞。

“作为一个专业投资者,只有明白趋势由什么决定的,明白影响市场发生变化的本质是什么,你才能在万变的市场中头脑清醒,立于不败之地。操作的功夫可不能只限于对表面的技术指标的追求上啊!”

导师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叩击着简凡的心。这是两种投资理念和两种操作思路的撞击!

当他要告别华尔街时,他的恩师把自己写满了心得的《道氏理论》送给他。并在书的扉页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永远记住:资金决定成交量,成交量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趋势决定投资者的命运,而仅仅按技术指标去运作股票,你将与盈利说再见!”

此后数年,简凡正是传承了华尔街导师的理念,紧紧抓住影响股价涨跌的趋势和成交量这一核心,创建出了一套既简单又实用的实战法则,尤其是他在司空见惯的“量”中,他发现了其中的“宝藏”,找到了一个能稳获100%利润的“制胜法门”,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了“立桩量”概念,击破了市场中“见天量就逃”的陈规谬论。

2006年9、10月份,记者正在采访简凡,当时,他看到苏宁电器的量逐日在不规则地放大,提醒投资朋友密切关注它的动向,很可能后市“有戏”。一个股民听后要急急地买进,简凡劝阻道:“此时尚早,进去后,至少要受十到二十天的折磨!”11月15日,苏宁电器在小幅回调后跳空高开,当日放出了一根标志性的天量,收盘价为28元,根据他的“立桩量法则”他判断苏宁电器的第一目标位将是56元。果然,2007年1月16日当记者再次走进简凡操作室时,他兴奋地说:“你看,苏宁今天已达到了立桩量翻番的目标了!”

像这样天量后伏击翻番黑马的神奇故事,还有很多。

2005年的8月19日,天威保变放出了一根“顶天立地”的天量,超越了前一时期所有的量,是前日量的7倍。当天股价盘中波动剧烈,许多散户见股价已从前期的5元多涨至7元多且放这么大的量,疑似主力出货,纷纷出局。而当过主操盘手的简凡此时却没有一丝慌乱。收盘时,他望着带有长上影和下影的K线,在实战日记上记下了该股当日的最高价:7.33元;最低价:6.72元。

周一,天威保变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它较前一个交易日低开,不过,简凡并不介意这一点,他甚至不介意它的基本面的好坏,他唯一介意的,是股价的最高价和最低点。这一天,天威保变股价的前日低点未被击穿,高点也没突破,表现平平。

周二,是天威保变放天量的第三天。它仍是一个低开,开盘价6.99元。见股价向下砸,上周五放天量出逃的人,庆幸自己明智的选择。该股在下探之后,却出其不意地拐头向上拉升,7.10元、7.20元、7.30元向上推进,此时,一直处在潜伏状态、被誉为“股市眼镜蛇”的简凡睁大双眼,似乎呼吸都在停止。

“7.34元,突破了!”他大叫一声,屏着的一口气终于吐出。瞬间,他迅即敲击下早已高挂着7.35元买入价的确认键。

“简凡老师,这只股都涨了百分之四十了,难道你不怕吃套?”他的学生和许多股友们都有不太理解。

“它的下一个目标位是14.66元!”简凡回答说。

回答的如此果断,目标位说的如此具体,真好像是他又回到了那神秘的做庄密室,在决策着这只股的命运。当时,人们不无质疑。

然而,当时钟拨向了2006年1月23日时,人们终于信服了:天威保变这天的最高价达到了14.70元,比简凡当初的预测价还多涨了4分钱!

惊人的判断并不仅如此。就在这一天,天威保变再次放出天量,简凡又斗胆断言其下一个的目标位仍将翻倍,股价将达到29.40元。

已经有100%以上的涨幅了,再翻一倍,可能吗?望着高高在上的股价,人们望而却步。而简凡却并带领坚信他的学生们在14.70元一线再度重仓杀入。

4个月后,当天威保变在2006年5月19日创出29.60元的新高时,人们对简凡两度“神算”赞叹不已:“绝了,真绝了!”

“为什么你介入的这些股票都有100%的涨幅?”记者问。

“是因为它们在上升途中都出现了巨大的立桩量。”简凡回答说。

“多年来投资者见到放巨量就逃,而你却把它视为介入的一个良机,道理何在呢?”

“的确,一见放天量就逃这种错误的理念束缚了人们达10年之久。而我敢于介入,也就在于这根巨量的出现。我把这根在上升中出现的天量称之为立桩量。就像盖楼房,楼越高桩就要打得越深。比如黄浦江畔那直插云端的88层金茂大厦,它的桩肯定是又深又坚固!”

“既然这根量这么重要,你平时在操作中是怎样寻找到这类股票呢?”

“沪深股市千余只股票,要能即时寻找到出现立桩量的股票,除了每天复盘查看每只股票的盘中走势外,有一个最简便的方法是开盘后观察'81’'83’中的'今日总金额排名’一栏,寻找金额异动的个股。看那只股排在第一,尤其是超越大盘蓝筹股量的个股,一定要关注它。若排在前面,其走势又在其对低位,且后量超过和覆盖了前期的大量,此量可能就是立桩量。然后再根据三天法则观察,只要股价突破放巨量当天股价的高点,则立桩量成立,便可果断介入,此后必获翻番大利!”简凡回答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