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3蓝海论市】展望一下今年
 

又到一年的开始,本来早就该展望一下今年的行情的,只是一些信号还不明确,所以等到今日才来展望一下今年的行情脉络!

全年:今年是一个箱体振荡年,指数不存在过多的上升空间!但个股可以黑马奔腾!相对于沪指来说,6500点以上就是高危区,今年冲过去的可能非常小!而沪指4500则是安全区,今年跌破的可能也非常小,今年就看着这两个位置做就是了!

上半年:这波行情可能比预期的都要结束的早,原先的想法是1月20号以后展开调整,2月中旬见底,6月份再见顶,但现在从各板块的格局来看,1月20号以后的调整更多的可能是单日大跌似的调整,并不会出现系统性的调整!区间顶应该在3月初见到,然后就是3-5个月的阴跌调整过程!

短期:本周8股中的先行板块纷纷展开调整,导致2强8弱的格局。周线4连阳,下周收阴居多。如下周收阴,节前还有红包送的!如收阳,则谨防20号以后会出现短期大跌!个股方面多关注8股,绝大多数都是创新高的行情。2股则多是处于修复性回升的行情。整体来说,3月以前中线仓以持有为主,短线仓以追逐强势为主!选股方面多注意年报可能有高送配的品种,简单说就是业绩好,盘子小!这也是为什么中小板成为次波热点的关键因素!







相对来说,我的习惯是底部勇敢作多,满仓作多,如11月中旬以后我多次发表看多言论,坚定看好行情!摆脱底部以后,获得足够利润以后,我会谨慎看多,甚至看空!所以记住一句:抄底跟着我,逃顶别理我..

因为底部往往是职业机构买出来的,他们理性,所以我用理性来看待他们,来追寻他们,是正确的,效率高的!而顶部,是散户买出来的,引用某牛的话:谁知道散户能有多疯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