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基本药物目录与国外的不同

  文/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资料显示,定于本月下旬发布的基本药物目录最近成为舆论焦点所在,人们对即将发布的基本药物目录也抱有很大的兴趣,比如,人们会关心我国即将发布的基本药物目录与国外的目录有什么不同之处?国外对基本药物目录是怎样规定的?国外究竟有没有基本药物目录?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猜想。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分析师郭凡礼指出,其实国外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基本药物制度,但是多数国家只有一个国家级的基本药物目录,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其他版本同时存在的,而我国在1979年制订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以后,每经过一定时间就会修订一次,以增加或删除基本药物目录中的品种,另外,因为我国的监督管理不规范,导致我国有多种版本的基本药物目录同时存在,影响了医药产业的良性发展。


  郭凡礼同时表示,就算是国家权威发布的基本药物目录,最新版本中也收藏了非常多的品种,大而全,没有实际性作用,业内都戏称为“全面药物目录”,而在国外,基本药物目录一般包括300多种药品,而我国的中医药是特色,整个目录包括的品种达500-600余种,其中中药品种将近200个,并包括部分民族药品种以及一些富有地方特色的品种。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表示,在国外,多数OTC产品不会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其价格的管理也相对自由,而我国,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药品是由政府实施统一定价的。另外,我国的基本药物目录也没有与医疗保险挂钩,这应该是与国外最大的不同,因此,我国应该抓住新的基本药物目录发布的机会,对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药品实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使基本药物目录起到真正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