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4:降息不会改变市场的阶段运行趋势

周五两市主板指数大幅反弹,中小板、创业板也小幅上涨,早盘平淡开盘后中小板、创业板快速冲高,主板指数在平盘位置窄幅整理,受50指数下探影响沪指表现较弱,10点半后主板指数略创盘中新低,但随后并未继续扩大跌幅企稳后逐渐走强,11点后主板指数在50指数和期指的带动下快速走强很快创出盘中新高,但创业板并未跟随同步走强形成横盘局面,午后开盘主板指数在高位横盘整理,2点后再度拉高,创业板依然未能跟随,收盘时50指数大幅反弹超过2%,两市主板指数涨幅也在1.5%左右,中小板、创业板涨幅落后均未超过1%,成交量放大至上周一水平。


在交割压力释放完毕后周五出现了大幅反弹,在之前几个交易日我已经连续提醒本周形成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周五只是提前开始了反弹的步伐,但更吸引投资者注意力的无疑还是周末央行突然宣布不对称降息,实际上这次降息的出台还是针对经济形势做出的,之前的多项微调并未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3季度的GDP增速继续放缓,只是近年来我国的货币发行量已经相当大,央行不愿直接表明放松流动性的意图,仍然遮遮掩掩的不肯痛快承认继续放水的实质,结合之前出台的大规模铁路基建投资等措施,可见高层对于调控的思路仍然和过去依靠基建投资、房地产等刺激GDP保持较快增长的方式如出一辙,这对于高度依赖投资、房地产的传统增长模式并未做出改变,但我国经济的转型是必然趋势,如果广大国民的国内需求不能充分释放并持续提高这种传统模式迟早是要走入死胡同的,房地产市场只不过是稍微出现了回落就频繁出台刺激政策,只能表明各地方政府的财政对于房地产的依赖程度高的惊人,房地产市场的下跌对于各地方政府是不可承受之重,但这是只顾眼前利益不考虑长远影响的短视做法,如果房地产市场真的泡沫破灭出现难以阻挡的大规模下跌那才真是中国经济难以承受的。


实际上降息或加息从来都不会改变股市本身的运行趋势,只是会对当时所处的趋势加强或减弱,07年大牛市过程中多次加息和12年的两次降息都是如此,目前股市处于上升趋势之中,降息显然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周一高开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高开并不等于就会高走,周五2点后期指仍有大幅拉高,已经给周一的高开留下伏笔,而且需要注意本次不对称降息对银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利空,虽然市场在追捧权重股的情绪之下未必会表现出对银行板块的明显抛压,但出现类似上周一沪港通开通时的高开低走形态并不意外,本周多支新股的申购压力也不可小视,周一的看点是50指数能否再创新高以及银行板块的表现,中小板、创业板能否保持同步也是值得注意的地方,本周走势相当重要,不仅主板指数要确认上周高点是否成为阶段高点,中小板、创业板在上周反弹后本周也面临升级反弹延续升势和再度走弱确认进入大级别调整形态的重要选择,估计高开高走二八全面走强的难度很大,主板指数可能形成带有上下影的剧烈震荡形态,中小板、创业板不排除再次收出周线阴线加大调整力度的可能。


预计周一高开后冲高回落震荡,特别注意中小板、创业板能否同步上行,如果主板大幅高开后放量回落应主动减仓应对。策略上以观望为主,不要因为早盘的高开或快速冲高而亢奋追涨,如果明显走弱或放量高开低走应果断降低仓位。我自己周五继续对手中持股进行T 0操作,仓位仍是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