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抓住确定性更强的机会

2014年11月27日推荐 >>> ? 《岷江水电600131》


11 26 (09:31分) 每股以 06.10元 挂单介入


11月26日操作股票:


中际装备300308 在11月25日09:39分 09 .59元买入,11月26日 11.61元卖出,总获利21 .06%出局


降息后再下调正回购利率 央行延续宽松基调


降息后首次公开市场操作,正回购量缩价减,延续了货币政策的宽松基调。


25日,央行虽持续开展14天正回购,但操作量仅为50亿,创下正回购约1年半来的新低量,中标利率也走低了20个基点至3.20%,打破了此前1个多月维稳的格局,年内第四次下调。


回顾历史,当基准利率调整政策出台后,随之而来的是公开市场利率变动。如2012年7月降息,公开市场上7天逆回购利率当即下调了15个基点,14天逆回购利率也下滑了10个基点。同年6月降息后,28天和91天正回购利率分别下调5和9个基点。



? ? ? ?八大国际投行预测中国将再次降息


上周五中国央行降息之前,就有不少外资投行经济学家预测中国将会降息,而在本次降息后,他们预测还会再降息。证券时报记者梳理的摩根大通、汇丰、花旗等八大国际投行经济学家近日的预测观点显示,他们普遍认为中国央行还会降息一到两次,同时也有降准的可能性



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本月底将超1400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的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快的势头。今年以来,已有1600余家企业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挂牌申请,为应对“申报高峰”,全国股转系统将改进挂牌审查流程和进度,保证挂牌效率。预计本月底挂牌企业数量将超过1400家,目前在审的732家企业则将在明年1月前陆续审查完毕。


全国股转系统面向全国接受企业挂牌申请以来,申请挂牌企业数量持续增加。统计显示,本年度,全国股转系统已累计接收1600余家股份公司的挂牌申请。其中,今年8到10月出现了“申报高峰”,3个月累计接收687家股份公司的挂牌申请。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望2016年运行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望在2016年开始运行。


在25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4年度报告》发布当天,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气候司司长苏伟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日前发布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中美两国宣布了各自的行动目标。美国到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并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


配电侧和售电侧增量部分有望放开


新电改方案基本落定,方案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曾鸣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网公司应该定位为公用事业,盈利模式也将改变。目前的草案提到“交易平台相对独立”,按照国情,估计还要授权电网企业来搭建这个交易平台。


甘肃联手阿里建设“智慧甘肃”


甘肃省政府与阿里巴巴日前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区,推进“智慧甘肃”建设。


依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把甘肃列为优先发展区域,双方重点在云计算、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互联网产业、智能物流等五个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甘肃的区位、资源、环境优势,以及阿里巴巴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多元产业发展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海自贸区推动险资跨境双向投融资试点


上海市政府25日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表示,上海将依托自贸区,推动保险资金跨境双向投融资试点,支持保险机构在自贸区内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子公司。


国家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国家发改委昨日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总计投资662.4亿元。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的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达11165.39亿元,成为国家实施定向调控的首要抓手。


发改委新批的4条铁路建设项目包括: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工程,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87.2亿元。


注册制并不意味着新股会“无节操”发行


目前,注册制改革正成为当前牵动市场神经的热词。四日内,国务院和证监会三次提到注册制改革,而且措辞已经由“推进”改为“抓紧出台”和“抓紧提出”,注册制方案出台的步伐已经越来越快。专家表示,注册制并不意味着新股会“无节操”发行。在监管与市场的有形与无形之手双重作用下,上市公司质量将得到更好的检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