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正式进入阶段反弹周期

春节长假期间,道琼斯指数区间下跌1%;恒生指数区间下跌0.75%。周五A股开盘还不错,顶着外围总体下跌的背景,沪深大盘双双微幅高开。开盘后,金融、石油等超级权重表现较弱,力压大盘,大盘股指缓慢走低。而后,市场格局也未发生变化,沪深大盘终以小幅下跌报收。午后,市场依然以延续格局为主,持续弱势震荡,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两市个股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普跌状态,收盘时涨跌比率为0.48,盘势偏弱。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15只,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增加2只,为阶段略少水平,游资活跃度偏显低迷,同时跌幅榜上还有8只跌停个股。
题材热点方面,我在年前反复提到的军工混改、水泥在周五继续表现,强于大势,15只涨停股里面军工股就占了4个席位,分别是摩恩电气、轴研科技、红相电力、湖南天雁,水泥指数也逆市上扬0.88%。军工、水泥,也算是当前短期市场弱势环境下的一丝亮点,倘若大势环境好转,军工、水泥又会不会有更好的景象呢?拭目以待!
本周五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丁酉鸡年A股首个交易日,同时由于全周只有一个交易日,日格局即是周格局。再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日成交量继续刷新近三年来新低,沪市日成交量额逼近1000亿元关口,其实这还算正常,因为春节长假因素不可忽略,节前一周、节后一周,除去这时间窗口剩下的才是市场正常表现。日线结构上,各大股指短期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上证指数小双底雏形再加MACD底背离,深市指数日线箱体运行有所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