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定力,耐力是目前投资者最最需要的

大盘还是不温不火,反弹几天再调整几天,很是折磨人。对于目前的震荡走势,我们最需要的一个是定力,要坚定市场大底部的判断,再有耐心等待大盘的震荡盘上,不为市场上下震荡所动,还是过去说的一句话:耐心是胜利的保证。


目前多数投资者还是很担心市场下破2638,有的担心空方人士说的下破到2450附近(原先本博也这样看),如果真的那样,小盘股和大盘股肯定又会惨不忍睹。本博判断大盘的重要依据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技术状态来断定的,尤其是大盘的重要转折点更需要这样判断。本博在上一篇博文跟帖中及时与博友交流了新发现的心得:机构抱团取暖的具有重大作用,同时发现中国的银行股也是10 的大牛市,也验证了上述的观点。那么这个发现对我们小散有怎样的指导意义呢?本博认为其中的一个意义就是判断大盘股的调整幅度不会跟小盘股一样从哪里涨起来的就要跌回去,不跟随零和游戏规律。所以在判断大盘调整的力度就要考虑大盘股跌幅有限的特征。当初判断大盘要跌到2450点就是依据大盘股还要跌幅20%得出的,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大盘股由于机构抱团的原因造成跌幅很有限,很难让大盘再次深跌,所以大盘再大跌到2450点根本没有这个条件。其次小盘股更不用说了,已经无法再深跌了,那么大盘大跌的第二个条件也不具备。既然市场两个重要的载体都不具备大跌的条件,那么少部分人看空2450就是自己无依据的幻想,要不就是别有用心的人使用的恐吓术,骗取小散带血的筹码,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上当。


机构抱团取暖使银行股走了十年的大牛市(包括保险股,茅台,五粮液等),这就提醒我们第二个市场操作的指导意义就是在小盘股走完牛市或大反弹后要跟随机构买入大盘股。我们回想一下2007年的大牛市,当市场进入下半年时侯,小盘股都走完了主升浪,只有大盘股涨,小盘股不是横盘就是跌,这种情形记忆犹新,现在看就是机构抱团取暖所致。机构都有一个心理,你们小盘股都大涨了,我们大盘股也要涨,2016、2017年大盘股的大反弹更是这样(银行股等还创出了新高。大盘股机构在想你们小盘股都涨了N倍,这回也该我们涨了)。在大盘股上涨过程中以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走出了下跌的走势,小盘股跌的稀里哗啦与大盘股是截然不同的走势。本博通过机构抱团取暖所悟到的心得与博友交流,为的是让我们在今后的炒股生涯中少走一些弯路,让操作更流畅一些。


目前有机构发出大盘可能走出一波吃饭行情,本博认为此机构有水平。随着以后反弹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机构,小散会加入多头行列,行情会越来越好。根据“黑马系统主升浪战法”分析,一年后小盘股将会迎来黄金时节,小盘股的盛世将会再现。



投资,修身,行天下。修好我们的心,修好我们的德,就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更有利于做好股票投资这项工作。祖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厚德载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