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两手准备就无需担心

本周大盘没有按本博预测走出大反弹行情,这几天都是关键时刻,大盘没有有效跌破2692点,暂时让市场处于稳定状态,下周只要大盘拉起,2653的大底还是成立。对于大盘震荡的状态,我们应该两手准备,一是大盘下破的准备,一旦下破,本博就认为下跌的目标位就是2450附近。第二个准备就是市场上行,这个好办,到时选股买进就行了,也不用着急买,担心踏空,行情起来没有几个月是不会结束的。


如果大盘下破,罪魁祸首一定是大盘股。机构抱团取暖让银行等大盘股走出了牛市行情,但不等于不调整,跌幅有限也不等于不调整。目前宝钢、神华,中石化、保险股,银行股现在还都在中高位,可上可下。这些大盘股下跌大盘肯定要下破的,假使跌幅10%以上,大盘最终调整的位置在2450附近还是合情合理的,就看机构抱团让不让大盘股下跌,这是市场走势的关键。

小盘股主力建仓缓慢,现在还无法形成进攻的合力。多数小盘股真是不愿意跌了,看看可怜的成交量一天就几百万都成了死股了,跟香港一些仙股没有两样,已经是死水一潭。如果大盘下破预计这些小盘股可能无量空跌(到时上涨也一样无量上涨),当然肯定有一些小盘股拒绝下跌,这是因为已经跌无可跌了。


我们比较一下6124和5178下跌后的反弹有什么不同?6124的下跌是大盘股和小盘股都完成了上涨后形成合力开始下跌的,一鼓作气跌到了1664。由于下跌急,调整的空间大,后面的反弹力度就很大,很多小盘股都涨疯了,反弹时间长达9个月,横盘7个多月。5178的下跌只是在小盘股涨透了,大盘股没怎么涨,是人为发生的股灾造成的下跌。由于众多机构、散户都无法出货,在反弹过程中争先恐后的出货,每一次的反弹都是机构出货的良机。在2015下半年,2016、2017年共有80多只股票出现了主升浪,该涨的都涨了,最后大盘股利用2016、2017年进行了补涨,也完成了自身的任务。今年1月大盘股才开始调整,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已经调整了两年半,好容易小盘股跌的差不多了,大盘股的下跌又让小盘股重复受伤,可以说伤的非常严重,如果想恢复元气必须有长时间的休养才行,所以说小盘股的反弹总是软弱无力,到现在还不行。


大盘在这个位置进行折腾也是符合底部的K线特征,不排除是最后的洗盘,为进攻做准备。做两手准备不会错。不管大盘怎样折腾,市场总是有个股的机会,本博将利用小时线图,采用短线法进行操盘。这种方法是经典的短线操盘法,盈利10%作用就可出局。由于主升浪战法充斥着大脑,这种方法都快忘记了,现在该拾起来了。不管什么方法,最重要的是成交量要有,有了量股票才有机会。



投资,修身,行天下。修好我们的心,修好我们的德,就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更有利于做好股票投资这项工作。祖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厚德载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