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其实早已经跌过了

本周大盘虽遭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最终也没有跌破2449,再一次验证了2449为大底的论断。当然市场大底的确立往往是技术面和基本面共振发生作用的结果。否认任何一面的作用就可能犯错误。


我们先说一下技术面。从6月20日开始主力在K线上就显露出做盘的痕迹,上下震荡进行折腾,一直到9月28日见反弹小高点。从10月8日开始主力挖坑,一直下破到2449见底。主力在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最后的下跌见底动作,达到了建仓的目的,同时逼迫管理层进行市场改革,陆续出利好市场的政策,可谓是一箭双雕。主力这样的行为已经在过去重复多次了,不知博友是否能够看懂本博所说的大盘近四个月技术图形给出的提示。


我们再说基本面。市场的走向尤其在大的转折点附近(不论是高点还是低点)人为的干预往往起很重要作用的。比如2015年5178的高点是人为去杠杆造成股灾的,现在又到最低点时国家马上出利好政策使大盘转头向上脱离危险区域。有很多投资者包括重量级私募大佬都不看好当前的反弹,很是忧虑,认为2449是政策底,破了2449后才是市场底。岂不知国家的政策底早已经破掉了,2638的救市底才是国家的政策底。当大盘跌破2638后国家就坐不住了频频向市场喊话,当下破到2449后国家真是急眼了,联合所有的手段来稳定股市。最近的政治局会议都把稳定资本市场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这个信号不一般,说明2449再也不可能下破,这才是人们所说的市场底。我们相信后面国家还会不断发出利好股市的消息,夯实2449技术面的大底。证监会最近的一条利好就是不再干预市场的交易,这是证监会对自身错误的纠错。这条利好意义重大,尤其利好小盘股的操作,跟释放万亿资金的作用是相同的,小盘股主力操作就会流畅很多,流动性一有,行情的持续性就有了。综上所述,折腾后挖坑给出的技术底和基本面发生共振确立了2449是未来N年的大底,这个大底是零和游戏规律中重新开始向上的转折大底,这就是天人合一的大道之理。


为什么这次小盘股三年多反复下跌呢?这是因为国家在救市过程中小盘股进行了反弹(2015年9月开始),在相对高位多数主力出局了。在2016、2017年没有涨的小盘股进行了补涨,本博统计的主升浪股票多达70多只,短线反弹股票150只以上。2018年初小盘股也有一次反弹,也就是说该反弹的这小盘股都反弹了才有了后面最后惨烈的最后一跌。2008年是大盘股,小盘股合力下跌一年,期间没出现有力度的反弹才造就了2009、2010年小盘股的大行情。这是它们下跌过程中的不同点。也就是说在下跌过程中只要出现有力度的反弹,后面就延缓了见底的时间,这次小盘股就是这样,下跌三年多就可以理解了。


对于大盘反弹这一波吃饭行情的反弹波段高点就是在主力做出动作的附近,以均线位置看就是在年线附近,缺口肯定要补上,3040点左右压力较大,很可能在此位置展开调整。大盘的进攻应该以五浪上攻方式完成。由于均线是空头排列,三浪进攻也可能以五浪方式完成。如果大盘如本博预测的进攻到年线附近我们要毫不犹豫出清手中的筹码,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后给出的新的买入机会,到时一定会提醒大家的。


近一段时间心得颇多,尤其对次新股有了更深的认识。行情来临,次新股不会缺席,往往还有独立的反弹行情。2015年股灾后反弹主升浪股票很多就是次新股,2016,2017都有次新股的表现,2018年上半年更是次新股的爆发期。因此次新股板块应是我们以后重点关注的板块。这个感悟也是一个重要的实战心得奉献给博友。有的小散就炒作次新股,因为次新股有不败之说(相对的)。


目前遍地是黄金是市场的真实写照,现在有部分小盘股的坑已经填上,填上坑是必须的,我们下一步就是跟随主力盈利,机会真的难得。本博目前真实的感受是:比以前任何时候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甚至比牛市阶段还有信心,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

投资,修身,行天下。修好我们的心,修好我们的德,就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更有利于做好股票投资这项工作。祖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厚德载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