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胜则兴”,股市里同样适用

本周大盘呈调整震荡态势,小时线看是明显的小五浪下跌,破掉2561正好完成了下跌小五浪。大盘破掉2561就拉了起来,说明市场调整空间很有限,让很多看空2200点的投资者很是失望。本博认为大盘已经开启了震荡盘上三浪上升行情,三浪的进攻目标为2830点附近(也会是小5浪上升),最后五浪进攻会加速上涨,五浪会冲击年线或500日线从而结束整个反弹行情。


根据新技术买点分析,很多小盘股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拉升,因此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资金灵活的优势,只要持有的小盘股拉升滞涨就可以考虑出局(获利10%以上就行),再换入一只还未启动拉升股票,拉升后再换股。这样通过积小胜为大胜同样会达到捕获一只主升浪股票的获利效果。这样操作难度会大大降低,也能够提高我们的炒作兴趣。


最近看了介绍金一南少将的文章,文章提到金一南的力作《心胜》。金一南教授认为内心有力量,精神才有定力;内心有光明,力量才有指引。他讲到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创业初期是相当的困难,但任正非内心非常坚定,鼓励初创的大学生们,告诉他们你们干的工作比美国贝尔试验室还要伟大。经过多年的奋战,今天华为已经屹立在世界的顶端,谁也不敢轻视。这一经典的实例证实了“心胜则兴”是真实不虚的。回到股市里“心胜则兴”这句话同样适用。只要你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精进自己的操盘技术,最终在股市里一定能够站稳脚跟的。本博对“心胜则兴”这句话非常有感触,从股票技术研究开始,心中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在股市成功,一定能够找到股票操作有效方法的金钥匙。经过三年的研究,主升浪战法终于攻克了,并在2014、2015年牛市中得到了验证。股灾发生后主升浪战法失去了效力,操作起来不得要领。怎样在熊市,震荡市应用主升浪战法成为需要攻克的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经过2017年、2018年两年的研究,首先攻克了熊市,震荡市把握主升浪的方法论,避免了选股在方向上的错误。2017、2018两年出现了很多短、中线大涨的股票(不一定是主升浪),但买点始终不能破译,但自己同样没有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终于在今年5月和近几个月成功突破,找到了短、中线大涨股票的定位技术,突破买点技术。虽然错过了第一波大涨股票的机会,但新技术为今后的操作中打下了有力的基础。通过自身的实践就是要告诉博友股票操作技术都在一张图上,纯技术是完全能够把握自己命运的,即使是业余的选手同样能够把握。在此提醒有志的小散一定把均线研究明白,这是股票技术的重中之重。另一个实战心得是:短、中线股票大涨前的调整时间是随股票买点的出现而结束的,没有定式,但调整的时间越长越好。调整时间越长,股票大涨的可能性越大。希望博友能有收获。


大盘一浪反弹中少数股票实现了大涨,多数股票涨幅有限,主要是主力还在吸筹。在大盘三浪上涨中,短、中线大涨的股票会增多,到了大盘五浪上涨时,大涨的小盘股会集中爆发(前4浪走势为最后五浪拉升进行铺垫)。由于大盘一浪上涨用了21天,那么三浪上涨至少也是21天,后面还有四浪调整和五浪上升,所以市场大反弹行情是跨年度的,需要我们做好准备耐心应对。



投资,修身,行天下。修好我们的心,修好我们的德,就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更有利于做好股票投资这项工作。祖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厚德载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