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2449点顶的住吗

本周大盘呈现调整态势,指数已经跌破了2500点,离2449还有一步之遥。中小板已经破了新低,创业板表现抗跌。那么我们怎样认知目前的市场呢?


我们还是先看看大盘股的状态。过去本博看好银行股,主要是向上突破买点就成立,也就确立了大盘的进攻,但近2个月的走势把进攻形态变成了下降形态。比如工商银行三次摸到年线附近都打了回来,最后还下破了最后一道防线500日线,这都预示大盘股趋势逐渐向坏。银行大盘股趋势走坏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处于中高位造成的,相对下跌了三年的小盘股来说是不能容忍的。再有一个原因就是机构都明白小盘股的低位价值,出大盘股换入小盘股自然导致大盘股走坏,也能看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出现了抗跌的走势。现在的小盘股多数都把主力前期挖的坑都填上了,只不过在右肩位置震荡,形态是向上的,这样小盘股和大盘股就出现了矛盾的情况,那么大盘是向上还是向下呢?这么说如果大盘这三年也是连续下跌的,跟小盘股一样,那么指数是不是早已到了2200点或2000点甚至以下呢?正是大盘股没跌才造成了指数的虚假繁荣,现在轮到大盘股下行的可能性很大了。既然占市场市值很大的大盘股有趋势破位向下的可能,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市场下破2449的可能,但由于小盘股最终是向上的,所以本博认为小盘股能够抵消大盘股下行的动力,最后2449不下破,大盘最终的方向是向上的。以后的市场节奏可能是这样的,大盘上升过程中小盘股上涨,大盘股横盘或小涨。大盘在调整过程中大盘股下跌,小盘股抗跌,只有涨的多的小盘股调整幅度大,最终的结果大盘股也要走回归之路,小盘股也会象以前大盘股一样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本博判断的是否正确有待后面市场的验证。


看银行大盘股技术状态需要下跌20%以上,我们也要有心里准备大盘下破2449。若下破2449技术派认为大盘就要下破到2270点,那么市场只有一种走势,就是大盘股跌,小盘股横盘抗跌(小盘股不涨的情况下)。


咱们看看美国股市就知道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当美股跌破主力生命线后就连续下行了。今年的7、8、9月美股的震荡盘上创新高走势是明显的最后出货图形,10、11月反弹震荡走势是第二次大幅出货行为,主力出货后,市场就会象断了线的风筝遥遥下坠。主力不管了谁都无法左右这个市场,即使你是有资金实力的大散户也不管事了。


本博一再强调小盘股经过了三年多的下跌已经到了大底的阶段,没有了下跌的空间。很多小盘股一调整就缩量,一天的成交额只有几百万元,这个几百万元就是大底的标志,是跌无可跌的标志。由于大盘股和小盘股上涨下跌节奏不同(小盘股间也有)导致研判大盘的方向趋于复杂化,针对这样的市场就是遵循轻大盘,重个股的原则,找准个股的节奏,踏准个股上涨的节拍才能让自己的账户走出阳线。



投资,修身,行天下。修好我们的心,修好我们的德,就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更有利于做好股票投资这项工作。祖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厚德载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