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预报:周一热点题材,这些股票先受益

政策红利不断 银监会松绑地方AMC

近日,银监会下发政策函,放宽了“一个省可设立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允许确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AMC;允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债务重组、对外转让等方式处置不良资产”。

文件要求,省政府增设地方AMC,应当考虑不良资产处置压力、不良资产转让需求以及原有地方AMC经营情况等三个因素,且必须符合原有的准入规定。可以预计,将来会有不少省级政府选择增设,地方AMC或迎来大扩容。另外,本次1738号文突破限制允许地方AMC对外转让,更多社会资本可参与不良资产市场,而且可以减少流程,处置效率将大大提升。

A股方面,建议关注涨幅不大的鲁信创投(600783)、浙江东方(600120)、东吴证券(601555)等。

美国互联网大面积瘫痪 敲响网络安全警钟

美国两家网络服务提供商迪恩与亚马逊21日遭受网络攻击,导致美国东海岸、欧洲部分地区的网民一度无法使用网上支付系统贝宝、社交媒体网站推特和在线视频网站奈飞等多家网站。

点评:机构指出,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比重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发展空间将达千亿级别。

绿盟科技(300369)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卫士通(002268)为国有信息安全骨干企业。

加息预期下美元持续走强 利好出口企业

自十一长假过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明显贬值趋势,上周五再度大幅贬值,在岸与离岸均跌破6.76,创近六年新低。从全球汇率市场看,进入10月以来,美元得到强力支撑,10月初至今,美元指数已升值超过3%;同期各主要货币对美元大多贬值。

基于市场普遍认定的人民币汇率高估及近些年中国经济增长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持续存在。部分海外业务及出口占比重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带来海外工程占比高的上市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此类公司包括中工国际(002051)、中材国际(600970)等;以及带动出口占比高的上市公司出口收入增加,此类公司以纺织、家用电器等行业居多,如孚日股份(002083)、新宝股份.

卫计委正组建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 医疗信息化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22日,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2016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上表示,正在组建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

“互联网+医疗”催生了医疗信息化,将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几年在医院端电子病历、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医学影像等系统的部署将成为行业主要增长点,我国各地市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招投标正在快速展开。权威预计行业将保持在15%-20%左右的增速。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数字政通(300075)、天泽信息(300209)、九安医疗(002432)等。

双十一延长快递将大幅放量 可继续关注快递概念股

阿里巴巴宣布双十一由24小时延至24天,即从10月21日开始至双11当周的周末截止。加之,支付宝已形成了“全球收全球付”的能力,业内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量突破10亿件,11月份规模以上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40亿件,同比增加60%,创造快递史上单月业务量最高的记录。

可适当关注圆通速递(600233)、鼎泰新材(002352)、新宁物流(300013)等。

四季度出生率放大可期 两维度布局主题机会

今年是“全面二孩”放开后的第一年,又逢猴年,业内预计2016年出生率或超预期。此前国家卫计委相关官员表示,在设立的重点监测地区中,由于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当地分娩量和孕产妇建档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而机构的草根调研也显示,全面二胎带来的新生儿增量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始释放。

投资方面,可沿两维度布局;

一是辅助生殖。拥有妇幼医疗技术、辅助生育以及基因检测类的相关上市公司的需求有望渐趋强劲,人福医药(600079)、通策医疗(600763)等个股值得跟踪。

二是婴幼儿消费。参考美、日婴儿回声潮,二胎放开利好教育、儿童药、纸尿裤、奶粉等婴幼儿消费。可关注威创股份(002308)、卫星石化(00264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