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习证券会尚福林主席稳定市场讲话的一点体会

学习证券会尚福林主席稳定市场讲话的一点体会


尚主席 622日讲话 强调工作有四点,首先强调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第二点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并特别强调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配合。


中国经济向来是市场底与政策底的结合。经历了92年以来的长期熊市的股民都知道,每次底部都与政策底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一再与政策背道而驰的,放肆煽动看空的,最后都会自讨没趣,尤其是一轮持续的暴跌或者连续暴涨之后。


我们再看看现在的市场状况:大盘从6100点之上跌破3000点,已经是大熊市也少见的超级暴跌,而且是跌破了国务院其他部门支持的的政策底(财政部出台政策支持证券会的工作,实际上就是上级国务院的态度)。这个点位已经是政府一再出政策维护的点位。而一些长期看衰中国的侯宁、谢国忠俨然以为自己是中国股市的“救世主”,动不动指手画脚,异想天开的与欧美股市比较,试问欧美10年经济增长率多少?中国又是多少?再说中国股市是新兴市场,全世界都认同新兴市场的估值方式不同成熟市场,一到大跌就以最低的市盈率市场来比,无疑就是让散户交货。即使到了他们渲染的点位,股市是不是还是会上涨,上涨是不是又高了?世界上有绝对的高低标准吗?


周日,大的券商咨询机构预测本周点位大致在27003200点,可是基金们异常一致的全部看低22502500点,如此整齐划一令人称奇。看看基金的仓位,难免让人想到民间一句老话:屁股决定脑袋!是不是基金们为了自己低位建仓或已经感觉到建仓时间紧迫而故意散布“空头气氛”?


奥运在即,71日开始,北京就实行奥运期间单双号车分日行使,国家已经给出最强烈的稳定市场信号,到底是基金和一些盲目看空者牛,还是国家政策强大,大家拭目以待!!!


(本人非国家干部,用这个带有政治色彩的题目,旨在表白个人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