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个亿控股一家拥有世界级资源的上市公司不是梦!

    现在很多公司热衷于重组购并,把目光聚焦在ST、*ST公司的壳资源,也有人把目光投向行业前景不错的中小板企业。其实,购并壳资源往往需要注入优质资产,而中小板企业通常股价太高,代价太大,我觉得很多非ST、非中小板公司更加有价值,买入这样公司不需要优质资产注入,甚至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财富。大家知道处于四川什邡市的宏达股份600331,就是参股云南兰坪锌矿而使得利润暴增,改变原来经营的被动局面。


 本人发现有一家上市公司股本比中小板股本并不大,股价低,坐拥世界级资源,正躺在在金矿上受穷,这就是000762,西藏矿业。该公司拥有中国第一大铬铁矿,西藏扎布耶盐湖开发权,扎布耶拥有世界第二超大规模锂、硼、钾等多矿种的盐湖矿床,属世界三大锂盐湖之一,位居世界第二,而且可以对盐湖进行综合开发。此外拥有西藏尼木厅宫铜矿,为西藏冈底期铜矿成矿带上斑岩型铜矿成矿条件最好的矿点之一。在铬铁矿价格长期趋势看涨,需求旺盛利润高的情况下,碳酸锂一期已经投产,二期即将上马。


该公司总股本2.757亿,流通股已经高达2亿。大股东情况:






公 司



持股数量(万股)



性 质




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



4434.52



国有股,部分流通




西Z华工贸有限公司



1014



流通股




西Z自治区电力公司



632.70



流通股




西藏山南江南矿业公司



600.62



流通股


    而曾经持股2406万的杭州华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25万的四川都江堰海棠铁合金冶炼实际上都是短期套利者,已经减持退出。从目前情况看,只要持股5000万,就能够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二级市场价格为12.57元,上月最低价9.25元,假设低弥时期从法人及二级市场购入,成本价格为16元,所需资金为8亿,这是一个快速拥有上市公司,又坐拥世界级紧缺资源的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