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证报:创业板2000点不是难事

? ??沪深两市近期呈现价涨量升和价回量缩的好气息,下一步两市或踏上牛途,在犹豫中震荡上涨。

  先说沪深两市为什么会踏上牛途,原因主要有四个。

? ? 第一,管理层有这个意愿,新“国九条”的推出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二,IPO重启,一级发行市场、二级交易市场密切相关,要保证准上市公司IPO发个好价,很有必要把二级市场股指推上去。

  第三,沪深两市在底部已经逗留、磨蹭了足够长的时间,主力机构已经吃了足够多的廉价筹码。从市盈率角度看,沪综指2000点相当于1400点,它就是绝对的底部,过去几年,几次跌破2000点都不算有效跌破。另外,最近几个月创业板的调整相当充分,未来创业板将会是领头羊,创业板指起点是1000点,个股扩容数倍,才升至1300多点,所以未来上升潜力最大,笔者预计一年内站上2000点不是难事。

  第四,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见顶,金额庞大的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资金撤出后,笔者认为最好的选择是进入股市。房地产企业家冯仑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当详细地分析了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他指出房地产市场大周期(注意不是小周期)拐点已经出现,目前开发商手中可供出售的存量房,按2013年的销售量可以卖5年,可见国内房地产市场是多么严重的供大于求。

  综合来说,就是政策底、市场底、房价顶三线重合,决定了下一步沪深两市必将走牛。但是这个牛市走起来肯定不会太顺畅,很可能是在犹豫、震荡中走它的牛步。

  原因有二:一是下半年实体经济喜忧参半,国内外可能还会出现一些不确定性事件,如地缘政治、安全危机,再如国际汇率、货币博弈,这些肯定会制约价值投资派的操作;二是目前沪深两市还是场内存量资金在博弈,这当然会制约价格投机派的操作,场外资金拥有者大多数看不懂A股市场,也不懂或者说不相信A股市场正从底部走上牛途,沪深市场要把场外资金吸引进来,需要自身的持续积极表现,需要两市出现赚钱效应,还需要老投资者赚到钱,并且有底气向身边人炫耀自己的投资业绩。

  场外资金早晚会进来,对于已经在股市中的投资者而言,重要的是,下一步如何操作才能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最优化。笔者有三点主张:一是如果IPO发行价不是过高,不妨用一部分资金短线参与新股炒作;二是把大部分资金用于创业板个股炒作,主要参与那些破发且经除权、除息后,股价仅有发行价35%上下的个股;三是用一部分资金参与其它热点。

  概括起来就是,坚定信心,积极做多;在乐观中保持谨慎,认真选股,弹性操作。最后别忘了,炒股之余向身边人介绍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身边人现在也许不相信,但半年后可能就会相信,或者一年后可能就会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