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破位下行更是空头陷阱
原文地址:破位下行更是空头陷阱 作者:又见苍穹

?破位下行更是空头陷阱

? ? 自从上周大盘跌破了五周线后,市场表现明显弱于之前了,周一的缩量反弹小阳线被昨天一根小阴线覆盖,不仅大盘就连创业板指数也在上升趋势线上形成了两阴加一阳的空头炮,而大盘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跌破五日均量,昨天绝大多数个股表现是冲高回落,特别是券商股,已经经受不住大盘回调的压力,尽管早盘有表现,但是曲高和寡,最后也是冲高回落。这样大盘收盘再次逼近了本轮上升趋势线即30日线,造成这样的走势显然是人们对调整的担心,筹码不断地松动所致。

? ? ?接下来就是考验本次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问题了,更多人士担心破掉了30天线会出现大跌走势,而且短线看大盘破掉趋势线的可能性在加大。那么,破掉了趋势线是不是风险就来临,就要悲观离场呢?我的回答恰恰相反,即大盘在走不破不立的道路。我们知道大盘虽然经过了三个月的上涨,但是整体涨幅不大,关键是在形态上构筑了史上最为坚固的复合型底部形态,而本次反弹成交量不断放大,资金不断地流入市场,市场已经显示是牛市初期的种种迹象,有来自技术上和盘面上的,更重要是来自逻辑上的,大跌了六年应该上涨了。尽管大盘未来有更大预期的上涨,但是毕竟已经持续上涨了三个多月,如今在2400点关口展开了回调走势,这应该是很健康的走势,相反,在此不回调直接上冲2400点才是不健康在走势。对于人来说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对于股市来说没有回调就没有行情的向上发展。

? ? ?按此逻辑,大盘技术在最近破掉了30天线,出现破位杀跌走势,我们不要恐慌,不要产生动摇,不做墙头草。因为现在上涨不会因为向下破位就结束,如果真的破位向下了大盘很快在下面构成底部,最终表现就是挖坑的形态出现。回调只是针对短线客的悲哀,对于没有在乎价差人的失意,对于大资金和准备入场的增量资金来说是机会,是求之不得之事。因此,要辩证看待回调走势,行情发展需要回调整理,市场就是淘汰左右摇摆之人。这里我的观点很鲜明,不要用谨防大盘破位向下的字眼来评判股市,而是应该用回调带来希望来评说市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