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未见到大盘反转希望
原文地址:未见到大盘反转希望 作者:黄金天眼

? ??周一大盘跳空6点低开,急跌快速打到60均线,最低2279.84点,企稳、反弹,而后进入弱势横向盘整直至收市,下影小阴吊线。

受60线支撑而反弹,属于意料之中,但反弹如此之潺弱却是意料之外。盘面上,涨停板寥寥,直到收盘前才扩张到10家以上(13家涨停),概念题材炒作几近消失;跌停个股6家,为10月以来最多。个股分化严重,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地雷。

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集体做空,大盘受累;创业板、中小板低开高走,涨幅虽不大,但实体阳线显得较为有力。普跌之后开始有了分化,周一是比较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后续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个股反弹力度会强于主板权重,短线反弹以中小盘为主。

成交量方面,早盘沪市成交646亿成交量,较上周五又有所回升,下午的弱势盘整成交减少,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主力资金净流出54亿,空方稍占优势,但创业板是5天下跌以来首次净流入,计2.86亿。量能的表现与二八分化是相匹配的,与周六早博“有部分资金先期开始抵抗”也是吻合的。但作为整个大盘来讲,成交量离预期沪市单边千亿的相对地量总差那么一点,这里是否会成为调整价量坑?量能表现,空方力量释放未尽,大盘难有强势反弹,我的观点是:中继性平台的可能性更大。

回看K线和均线,跳空低开快速急挫,止跌反弹点60均线一步到位,早盘的快跌企稳说明有部分资金在快速出局后进行调仓。从均线结构来看,一方面,短期均线空头向下相当有力,反弹重上均线希望渺茫,另一方面, 10、20均线毕竟与当前大盘点位存在较大空间,因此,大盘多半会依托60均线作一点盘整小憩或是小反弹。这里的下影小吊颈,不是遭遇抄底资金的反弹,而是因由60均线引发的技术性反抽。至于当5、10均线向下跟进之后能否抵抗住压力,现下看是相当困难,更可顺势下破上升中的60均线。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

周二预计还有小反弹,但大盘反弹也是技术性反抽,力度小,或能回补缺口但受制于5日均线,如能到10均线就算是烧高香了。

当前是调整趋势,且还处于调整途中,不知何处才会真正止跌。从均线上来看,5、10均线不断下压之后,助跌力量将快速增强,60均线是孤军作战,现在不能抱太大希望。当前关注的重点是盘整后60均线的得失,一旦失守,就存在加速下跌有大风险。

操作上,上周五早博曾言:如果继续向60均线掼杀----超跌,全仓抢反弹,20-30点空间、快进快出。周一依60抢反弹者,在今日盘中上冲时可考虑出局。

【温馨提示:以上纯属中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