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周涨幅近10% 震荡回调都是满仓良机

?

沪指周涨幅近10% 震荡回调都是满仓良机www.eastmoney.com2014年12月05日 15:21字体:大中小|已有5人评论,共5419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

  四座大山令股指惊人巨震 三举措应对极端行情

  所谓大的行情往往伴随着大的震荡,周五早盘便是这样。在金融权重股的疯狂拉升下,受到四座大山的阻碍,然后硬生生的被打下来,直接暴跌近百点,成交量更是异常的放大,投资者须警惕历史天量阴线的出现。

  从股指暴涨到今天来看,当前的四座大山分别为:1,短期大盘暴涨近20%,巨大的获利盘让股指巨资;2,大盘一口气涨到近3000点,这是多年来股指的真正重压力位,巨大套牢盘让股指剧烈震荡;3,期指空头集体大爆炒,所谓的空方不死多方不止,当前空方已死,多方无敌最寂寞,是该洗洗盘了;4,牛市的节奏就是这样,特别是融资融券推动的杠杆牛市,其特点便是暴涨暴跌。从这四点来看,周五股指的惊人大跳水,只是上涨行情的一次暴力洗盘而已,投资者并不应股一时大跌而惊慌失措。对业绩大增、上涨通道良好、主力深度介入的股票,我们仍可坚定持股信心。

  确实,牛市的节奏就是慢涨暴跌,不过加了杠杆的话,则会呈现暴涨暴涨了,如此极端行情,必然让众投资者难于适应。而面对当前的极端波动与两极分化,有三大有效举措来应对。

  首先,当前的行情主要由蓝筹股掀起,而在大盘频频历史巨量下,蓝筹股行情不会随便结束,因此在当前极端行情下,投资者可重点挖掘还未大涨、价格又低廉的二线蓝筹股;其次,大盘股的上涨,极大分流了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资金,因此对于前期涨幅巨大的小盘题材股,和主力大举出逃的我们没必要再次死守,而应反弹调仓换股;最后,权重股能够起来,为大盘冲关打下来了良好基础,过后那些真正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有望重拾升势,此类股在如此大波动下,可逢低积极吸筹。

  总的来看,当前我们千万不能急躁,不能因看到蓝筹股牛气冲天,自己便沉不住气,从而盲目的追涨杀跌。毕竟冲动是魔鬼,因冲动而获取的利润均不会长久。在当前极端风暴过后,后市又将会一片艳阳天,投资者可针对上面三类股,进行逢低加仓布局了。(广州万隆)

  满仓踏空了咋办 滞涨股也是会飞的猪

  “猪站在风口上”,大风己经来了,大象都吹上天,不少股民赚了指数没赚钱,满仓踏空让人着急。那么,满仓踏空了该咋办?牛市中大部分股票最终涨幅差不多,也就是说,滞涨股也是会飞的猪,投资者可以挖掘滞涨股,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

  股民感叹:大象起舞满仓踏空

  昨日两市在权重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快速拉升,沪指大涨百点超4%,收盘突破2900点创43个月新高,深成指亦冲破1万点大关。券商板块集体涨停,石油双雄发威封涨停,值得注意的是“石化双雄涨停”,中国石化创2012年以来新高,中国石油也突破2013年2月份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涨4.32%报2899.46点,成交5092.18亿元;深成指涨4.00%报10029.83点,成交3782.96亿元。

  大盘节节高升的同时,一个全新的词汇“满仓踏空”突然流行起来。由于此番率先拉升的都是金融权重股,昨日煤炭、石油、也加入涨停行列,不少散户手中的筹码还躺着待涨,“赚了指数,没赚钱”的窘况引发吐槽。

  最近A股究竟有多热?“就连到车库停个车,都能听到几个保安在一旁不停地聊股票,交流炒股心得。”股民张先生如此感叹。

  事实上,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飙升700点,涨幅约35%,离“5.19”行情50%的涨幅已渐行渐近。从11月20日开始,A股更是没有喘息地一路上涨,尤其是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以及地产等权重股的连续拉升成了助推大盘的主要动力。

  中金公司发布A股投资策略称,依据历史的指标判断,A股在深跌或者多年熊市之后的首轮翻转式上涨,幅度都在50%以上,持续的时间在6个月以上,地量到天量的成交量放大都在10倍以上。

  满仓踏空了咋办?滞涨股也是会飞的猪

  有人云:“风呼呼吹,手里却没猪,照了下镜子才找到一头。我在这厢跟猪僵持不下,隔壁的镇上却刮起了龙卷风。”这说的是大象起舞,多数投资人不赚钱的现状。

  满仓踏空实在让不少股民着急。那么,满仓踏空了该咋办?一位资深市场人士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超级短线高手,如果你没有洞察市场先知的慧眼,就要做一个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又静得下心研究的投资者。股市流行“猪站在风口上”,大风己经来了,大象都吹上天啦,一旦大风吹进猪群,很可能天上满眼都是会飞的猪!

  历史经验表明,从2006年至2007年大牛市来看,过程丰富多彩,热点此起彼伏,行情结束回头一看发现大多数股票的涨幅相差不大,无非有的先涨有的后涨,有的快涨有的慢涨。

  今年的市场表现其实也给了很好的答案。在今年前十个月的时间中,拿着大股票的投资者“满仓踏空”。经常碰到拿着大盘蓝筹的投资者怒斥小股票,小市值公司的炒作似乎又重新回到了“坐庄时代”。市场不断消灭低市值的垃圾股,虽然这些公司业绩很多惨不忍睹,但股价依然能够摆脱地心引力。而过去一个月,市场的风又转向了大象。拿着小市值成长股的投资者也开始怒斥,这些可能并不代表长期经济方向的大蓝筹出现了一个月40-50%的巨大涨幅。其实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大部分股票最终的涨幅会差不多。这就是牛市。

  有人总结说:“不管大象还是猪,都能借风起飞”。多位业内人士提醒,要坚定牛市思维,不要瞎折腾。作为理性投资者可以静制动,挖掘一些滞涨股,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对于板块而言,建议多关注有色、煤炭、钢铁、地产、酿酒、医药等涨幅不高的板块,当然,近期被主板压制的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也迎来反弹机会,新兴产业也属于滞涨板块。

  电力股滞涨成洼地

  统计显示,11月21日以来,股本超过50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5倍、涨幅低于同期沪指的蓝筹股有17只。按照申万一级行业,这17股中,公用事业行业占比近半,有8只个股之多,进一步细分的话,电力股占主体,包括长江电力、华能国际、浙能电力、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华电国际、内蒙华电等。

  上述8只低估值的滞涨电力股中,11月21日以来,涨幅最小的是国投电力与长江电力,分别上涨3.80%、3.81%,两股目前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分别为8.09倍、11.77倍。估值方面,最新动态市盈率方面最低的则为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三股,分别为7.35倍、7.52倍、7.73倍。

  除了涨幅少,电改预期也是电力股未来的催化因素之一。东莞证券称,新电改方案的上报,意味着电改进程的进一步提速,并且未来改革推进的速度有可能再度超出市场预期。电改预期也不断推动电力行业走强,建议关注受益明显的低电价、低成本的水电企业,如优质水电龙头国投电力和长江电力。

  煤炭股迎估值修复

  近期,煤炭行业暖风频吹,扶持政策陆续出台。12月1日,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正式实施。此次改革主要包括清理涉煤收费基金,煤炭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政策三部分内容。

  尽管全球能源价格仍在加速下跌,神华集团等国有煤炭企业却逆势大幅提高售价,意图逼迫火电厂接受高煤。在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正式实施的第1天,神华集团也同时宣布将下水动力煤价格上调15元/吨。继神华集团率先提价后,中煤集团和同煤集团双双跟涨,12月三大煤企报价均比11月上涨15元/吨。

  分析认为,冬季储煤逐步开始,下游需求转旺,市场交易趋于活跃,煤价将小幅上涨。经过前三季度的洗盘调整,采掘指数已经处在历史的低位,煤炭板块正处在估值洼地,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煤炭结束降价周期已为时不远。季节性因素也导致煤价有可能回升。加上煤炭板块集资产重组、低估值、业绩回归等多种概念于一身,市场有望迎趋势性修复行情。

  破净股云集钢铁

  每一波大牛市就会消灭一大批低估值股。如今,A股市场也频频上演“破净”重圆的戏码。截止昨日,沪深两市还有21只破净股,这相比三季度末的79只,已经少了58只,减少超过70%。其中,银行业无疑最为典型。

  分析人士指出,从前期破净股的行业分布上看,最多的是钢铁和银行,其次是交通运输、化工、采掘和房地产。如今银行股已经强势回归,而钢铁股的表现就要弱很多。而真正牛市中,任何板块都不可能一枝独秀,按照板块轮动的规律,或许钢铁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即将到来。

  按照估值修复的逻辑,以及过去两个季度钢铁股的表现,国金证券认为个股的轮动、补涨是钢铁板块的重要特点。未来一段时间,涨幅低或未受资金关注但仍有转型预期的个股,可能会有所表现,这类个股主要有金洲管道、武钢股份、重庆钢铁、柳钢股份、三钢闽光、凌钢股份等。(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