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一钉:7月A股将呈现第四次大轮回上涨周期

?李克强总理在访英时明确表示,中国要确保今年GDP增长不低于7.5%,CPI不越过3.5%,这意味着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从不刺激到微刺激,到定向刺激,到确保经济增长率,股市也将迎来相对宽松的环境。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房地产市场降温,个别信托理财出现兑付问题,部分资金将从房地产、理财产品分流进入股市。此外,管理层不断给股市引入增量资金,比如:RQFII试点进一步拓展到法国、将推动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等。我们认为,A股市场下跌空间很有限,看好6月底、7月A股市场。

  近期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而这也很可能表明在二季度以来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一季度过快下滑的经济增速目前已初步止住。但是由于主要市场化部门增长的疲弱,经济下滑压力还未根本减轻,今年下半年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全年实现7.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仍需要更多的稳增长政策助力。
  稳增长仍需助力
  尽管在稳增长的政策作用下,5月经济增长有了企稳的迹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也有望保持稳定,但由于市场内生驱动的经济部门增长的疲软,下半年经济下滑的压力仍较大。
  从过去几轮经济复苏的经验来看,除非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发力,否则在房地产和制造部门投资增速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投资增速还将继续回落拖累经济增长。因此,保持目前基建投资较高的增长就成为稳定下半年经济的关键。我们注意到,政府已经做了多方面的部署。如近期国务院拟部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这无疑有利于督促各地加快投资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激发各地稳增长的热情。
  但这些稳增长的政策落实仍会遇到较大挑战。在今年地方政府债务面临近年来最大偿还压力,中央要严格控制今年地方政府债务增长情况下,各地如何才能推动基建投资的持续增长?这无疑需要政府采用更多的市场化或创新性的手段,充分盘活社会各类资源,以此激发社会多方面的经济增长潜力。而我们认为,以下的政策措施或手段将是下半年政府稳增长的“抓手”。
  第一,财政政策方面,虽然以今年预算支出衡量,下半年继续扩张的空间并不大,但中央下半年加快督促各地盘活财政资金的使用,将会有利于促发更多超过今年预算支出的财政资金加快投放,以进一步助力稳增长。
  第二,货币政策方面虽然不搞强刺激,但央行仍可以通过逐渐加大货币政策微调力度的方式,实现流动性在可控条件下的宽松目的,而这些定向宽松政策表面上仅针对少数部门,但它们引发的流动性释放最终却会让经济整体部门获益。
  第三,受益于中央系列政策带来的民间投资环境改善,今年民间投资占比持续提升,1-5月已达到65.1%,创出近年来新高。下半年中央还将继续加快落实各类民间投资促进的措施。如5月底发改委发布了首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80个示范项目,并表示对于80个项目之外的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于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也要加快推进向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开放,这无疑有利于打破目前制约民间投资的藩篱,提振民间资本的信心,强化目前稳增长的力量。
  第四,过去为防止经济或某些部门发展过热曾实施了过多的行政限制,目前随着经济环境的趋冷,这些行政政策也将会较大程度上解除。再如,银监会表示,当前为了更好地盘活存量,增加资金的有效供给,将根据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结构多元化的需要,相应调整存贷比的内容。这也表明银监会将会择机对存贷比的分子、分母内容进行调整,将进一步解除银行放贷的约束,有利于下半年银行信贷扩张。
  当然,在这些政策的使用方面,中央也会注意轻重缓急,在经济增速还未触及底线时,为保证今年改革的顺利推进,会加快推出有利于带来经济中长期稳健增长效应的改革措施,加快简政放权的实施力度,加大对于中小企业的减税力度等。而那些仅利于短期经济增长,不利于经济中长期稳定增长的政策,如全面降准、房贷门槛降低等将很可能更为慎重地推出。这样的政策安排虽然不利于今年下半年经济较快回升,全年经济增速也很可能小幅低于7.5%,但却更有利于减轻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倒逼各方面的改革提速。而当更多的改革红利因此而加快释放,市场化内生的经济增长力量逐渐增强后,今后政府稳增长的压力也将减轻。
  构筑大级别底部
  近几年上证综指正在构筑大级别底部,目前大盘的涨跌都是这个大级别底部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延续之前观点,
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A股市场将产生一个重要向上拐点,并由此展开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国企蓝筹股在第四次大轮回上涨中将成为最主要的向上推动力。我们认为,核心国企蓝筹股不能再跌,各类投资者应该坚定地看好国企蓝筹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