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重现,多头即将奋力上攻

  周末证监会新主席首秀,虽然没有超预期的重磅利好出台,但给市场却释放了四大“定心丸”,这有利于打消投资者对消息面利好的担忧,从而力促周一的A股重新雄起。


  证监会给市场释放的四大定心丸分别为:首先,中证金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退出为时尚早。去年股灾时国家队万亿救市资金短期不会退出,这无疑是多方最坚实的信心保障;其次,注册制必须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注册制推出时间延后有利于创业板指人气的恢复;再次,深港通今年肯定通。类似之前的沪港通,在估值相对合理开通,有利于吸引外资的进场;最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意味着像去年那样股灾极端情况将难于出现,有利于提振多方人气。


  政策面的转暖对于稳定市场的预期非常重要。因为最近几个月以来,无论是注册制,还是中证金的退出等,都不时以传闻的形式困扰市场,并且还造成过市场的恐慌性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管理层的相关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并且,从管理层的表态来看,未来证券市场或者资本市场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也都会先考虑中国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这样也有助于避免政策对于市场不可预知的影响。总而言之,市场目前最为需要的无疑就是稳定和信心。


  历史上所有重要的底部,不但靠技术形态的测量和完美的数浪来实现的。还有三个要素:估值、成交量、政策取向。眼下,A股的估值已经低于2008年1664点时的水平。


  指数将在2850和2900点区间短暂整固后,将向2930乃至2950点发起挑战。这也成行情是否将出现大反转最重要的标志。小型反转的雏形已经呈现,但最好的路也不可能一次走完,短线欲突破小箱顶2930点,一需要量能的持续跟进,二需要不断夯实底部,碎步上行,稳步推进,才有利于行情向纵深推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