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桶油发狂 创业板一泻千里

?? 昨日市场上演标准的跷跷板现象,沪指强势上攻,其他指数全线回落,创业板和中小板遭遇重创,今天市场闹剧起因还是中石化,中国石化盘中一度涨停带领石油股大涨,银行、钢铁等权重股加入拉升队伍,沪指一度上涨超过1.3%,历史无数次告诉大家,越拉抬2大油,大盘就越崩溃。而处于对石化惯性害怕,小盘股疯狂逃命,但是这次石化魔咒和上次不同,带动大盘上涨并不是石化唱独角戏,其他权重股也积极配合,沪指反弹更加真实有效,大盘的上涨应该是处于护盘的考虑。而创业板的下跌应该主力借助石化掩护疯狂出货所致,创业板跌了3.5%,中小板则只跌了2%多,明显已经不跟跌了。这是个好的现象。所以目前行情大家要看清主力的真实意图,维稳和出货并存,机会和风险并存,操作上一定要控制仓位,回避风险,挖掘潜力个股。

? ?大盘企稳后要尽快调仓换股,需要斩仓的股票:趋势破位、不符合热点,形态不具备攻击力的票要尽快出掉,可以加仓的品种:主升浪健康、牛股形态刚启动、符合热点等品种,尤其主升浪已经启动但回调量价健康的品种要重视。此时挖掘牛股要遵循两点:一是要有中线思维,二是踏准热点,热点基本集中在改革和两会题材中。马上两会了,两会炒啥好?炒啥其实大家好好整理一下心中应该有数,环保、新能源、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系列)、城镇化等,其中前几项是反复炒聊几年,估计往后还要再炒几年,这不昨天主席就参加聊信息安全小组的会议。信息安全白马就是浪潮,黑马层出不穷(黑马你无法提前预知,当你看到已经没有可操作性,一字板连续五个打开最多一个菜钱不走变成要你命)这样的机会在今年还会有很多次。大伙记得就跟着上面的行业走,这些才是主流!整个大盘极度混乱,各种势力为了一己私利疯狂的忽悠,作为一个市场的老兵,越是乱的时候反而越清醒,耐心的寻找机会就是了,毕竟在年报即将公布的时候,业绩才是最重要的,盘小绩优题材好才是永恒的主题。

? ?最近没有跟随大盘下跌,股价又没有大涨,形态处在中线组位置且具有攻击形态的品种进行关注,目标股底部放量充分,量价健康,股价在中线组上开始放量,在放量突破的时候可以大胆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