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定投为“小太阳”积攒学费

    现代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寄托,是家庭中名副其实的“小太阳”。而现在培养教育子女需要的费用却令人咋舌,成为一个家庭最主要的支出。很多夫妇从有小孩时就开始攒钱,等孩子上大学、找工作、结婚、购房一系列支出后,家庭不但没有结余,很多家庭还背上了重重的债务。


    我和妻子初为人父母,看着宝贝女儿一天天长大,望女成凤的心态日渐殷切,一心想为自己的“小太阳”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但我们夫妻两人都是工薪阶层,收入也就是每月固定的那点工资,基本属于温饱生活,穷不了但也富裕不了。为了孩子,我们宁可少吃少穿,节省消费支出,但也积累不了多少钱,供孩子上学特别上大学就会异常吃紧。


    有句话叫做:“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才会穷。”我们夫妇以前也象一般家庭一样,每个月只要有结余,就存到银行里,准备积累一笔资金,等到女儿考大学、结婚的时候再取出来以备急用。将余钱存到银行里确实是一种较好的理财方式,但现在银行的利率实际上是负值,不仅保证不了存款保值增值,反而一定程度上还在缩水。我和妻子反复研究,一定要找到一种理想的理财方式,让女儿未来的教育资金不仅要保值,还要增值,最好是在不影响我们现有生活的基础上,通过日积月累,等到有一天我们使用那笔资金时,发现它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一个大数目。


    我们夫妻对目前社会上的理财方式进行了认真比较分析,发现有多种家庭理财方式,可以投资股票、投资期货、屯积黄金、申购基金、购买房地产……等等。但仔细一研究,象我们这样依靠工资生活,又没有太多原始积累的小家小户,股票、期货、黄金、房地产这些理财方式需要一定首付资金,且让人无法驾驭,精力和心态上都不太适应。选来选去,最后感觉还是基金中的定期定额投资比较适合,每个月定期拿出一点钱,用于“基金定投”, 基本上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生活,还可以象银行“零存整取”那样积累财富,并且可以使资金保值增值。


    妻子对孩子的事向来认真,找到了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请他为我们参谋参谋。那位朋友也同意我们的想法,他说,“基金定投”具有定期投资、积少成多、自动扣款、手续简便等很多优势,并且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长期投资的时间复利效果分散了股市多空、基金净值起伏的短期风险,符合象我们这样的家庭,也符合我和妻子的实际想法。


    我和妻子决定采取“基金定投”的理财方式为“小太阳”积攒学费,我们只负责每月定期存入一定的钱,让她自己长期监管自己未来的学费,这样既能使孩子懂得钱财来之不易,又能体量到父母对她的一片爱心,最主要的是从小培养她形成对金钱的正确观念。说做就做,我们上网查找了很多关于“基金定投”的资料进行学习,发现能够维持中、长期稳健回报的基金最适合定期定额投资。我和妻子每个月为孩子定投300元,购买了一种开放式的基金。我们初略的计算了一下,如果我们能坚持10年,连本带利我们至少可以得到6万多元,那时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就解决大部分了。而我们现在每个月从工资拿出300元,对家庭正常生活开支影响也不是很大,如果每个月不强制自己拿出这300元,可能平时出去多吃几顿饭,多去歌厅娱乐一次,300元也就消费掉了。


    现在我们夫妇为宝贝女儿“基金定投” 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正赶上前一段时间股市大盘猛涨,基金火爆,我们的“小太阳基金”受益颇丰。最近一段时间,股市大幅调整,基金净值也随着下跌,看着周围投资股票的人心神不宁的样子,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忧,因为“基金定投”属于中长期投资,国内外的经济学专家都明确地说,目前全国经济形势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这种快速发展要保持几年或十几年不会受到影响,从长远看“基金定投”形势看好。我们为自己的科学选择而暗自高兴。女儿虽小,但也渐渐懂事了,懂得父母对她的这片爱心,时常搂住我俩儿的脖子说:“等我长大了,一定给爸爸妈妈投基金,挣很多很多的钱,让你们住很大很大的房子,穿很漂亮很漂亮的衣服……”


 


 作者:任海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