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错过观众的掌声

  贷款利息又加了,办公室的众多姐妹们又开始急着东借西凑提前还贷,只有我按兵不动。其实我在办公室里算是贷款大户,但没到贷款还款日期,我从不去考虑提前还贷的事情,管它是涨还是跌,要是我提前还清了贷款,我还拿什么钱去美容院和健身房了,我还有什么心情去逛街购物甚至到股票市场去玩上一把了?提前还贷就等于提前终结自己舒适安逸的生活。
  果然,昨天晚上,办公室的小娟给我打电话,电话里的小娟不再象以前,总会喜喜哈哈,甚至强迫给我讲一些不太好笑的笑话,她无精打采,哀叹连连,我甚觉不妙,赶紧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小娟这才喑喑泣泣地说:"我没想到会这样,原本是件开心的事,知道吗,我节衣缩食省下钱来想尽早还清贷款,于是上个月我提前一年把钱还给了银行。我想凭我的工资收入完全能支付我的日常生活,可今天早上我却接到通知,我被老板炒了。我的钱刚刚还了贷款,今后我该怎么办?"我只好答应先借点钱给她应应急。
  我给办公室的姐妹们讲了小娟的事,那些提前还贷的姐妹们一个个都感同深受,纷纷向我取经,我说:"既然还期不到它就是我的钱,是我的钱就要让钱为自己工作。这就象水库,为什么不让水库一边蓄水一边灌溉呢?这样庄稼也有水灌溉了,水库里也一直有存水,要是有需要的话,这些存水还可以再灌溉一片土地呢。"
  其实对于贷款的偿还急不得也慢不得,还早了手头没有流动资金,还晚了要受到经济处罚。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按照约定的时间慢慢还,这样既保证自己手中有一部分资金可以临时调动,也不会把自己的生活逼得太苦。就象小娟,一看到贷款加息了,生怕多还了多少利息,以为提前还了贷,无债一身轻,实则不然。还债是一大笔经济支出,还债后钱袋就会像掏空了枕心的枕头套一样,照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我们贷款的目的是为了提前享受生活,如果怕多损失点利息,过早偿还"条件不错"的贷款,就会使我们还没来得及享受就背着债务艰难度日了。小不忍则乱大谋,如果这样的话,倒不如不去贷款,挣多少花多少享受多少,倒也逍遥自在。
  其实如果我们把贷款比做舞台就容易理解多了,还款日期前都是你的表演时间。这样的话,人人都希望时间再长一些,给自己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赢得更多的掌声和喝彩,没有人愿意缩短时间提前退场从而错过观众的掌声。


作者:韩梅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