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拿基金当银行

    我们这一代人算是幸运的,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就说投资吧,改革开放之前,根本没有投资这种说法,有了闲钱,只有存银行唯一一条渠道。我这人天生冒风险,证券交易刚开始,我就开始投资买股票,几年下来,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钱不但没赚到,反而把本钱也赔了,从开始投资的5万元,到了2万多元,弄得老婆孩子一肚子的怨气。那一阵子,害得我失去了投资的方向感。
    然而,静下来想想,总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国家正处于经济一片大好的形势下,这种高增长给我们带来的收益不去享受,也太可惜了,再说,钱放在银行确实没有风险,可保持那种稳定收益的投资也不是我的风格。就在这时候,证券市场开始发行证券基金,基金在资本市场上是新生事物,我想,国家搞这种基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基金半途而废,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这样的投资基金将来在证券市场上肯定会大有作为。从此,我的投资方向开始由股票转为基金,一来基金安全性好,二来也能从基金中品尝到国家改革开放而带来的高收益,三来,基金在资本市场上大起大落的程度较小,只要适当的时机买入,收益稳定,风险小,对于象我这样的工薪族来说,是最好的投资品种。所以,我也把精力投入到基金行业。当时,基金有几种,研究了一番,我觉得基金的操作策略跟我类似,其投资特点,风格我非常欣赏。了解清楚以后,99年我开始申购基金。我运气好,我第一次认购便中了10000股基金景博,我想,这该是我跟基金的一种无可言表的一种缘份吧。该基金上市后,基金竟然到3元多,我以3.1元卖出,净赚了20000多元,可从此,该基金日渐西下,开始了慢长的下跌。随后,我又看中了景福基金,申购虽然没有中,可当该基金一上市,我便看好它,在该基金1.02元时,我买进了10000股,随后,该基金开始攀升,到1.05,我看该基金各项指标都进入上升通道,又追进10000股,可过了三个月,该基金出现滞涨,当基金到了1.5元时,我看上升乏力,便全线杀出,得利润2000多元。以后,我便一直盯着基金,我分别买过景博基金、景阳基金等多个品种,虽然也有赔的时候,可赚的总比赔的多,到2000年,我利用基金已经把当年在股市上赔的钱全部赚了回来。
    在基金上赚了钱,老婆孩子高兴,日子也过的红红火火,我常带着老婆孩子去我们这里最好的饭店尝鲜,去最高档的舞厅跳舞,去最好的俱乐部,享受到了一种小资的生活……亲朋们知道了,都来跟我探讨投资的方法。股票红火那一阵子,我们家成了一个投资沙龙,我给他们介绍基金,因为基金的操作思路最跟我吻合,不仅这样,我还介绍股票,让他们自己选择。多数人对我信任,说我看中的基金他们就肯投资。当时大家对基金非常渴望,想马上就能分享基金给我们带来的成果,可我劝大家,现在股市已经进入熊市,还不能进,大家还是静观其变。对于我跟亲朋们来说,2001-2002年度是算是我较为辉煌的一年,2001年9月我以1.08买进50000股基金景博,到了2002年7月已经涨到1.9元,帐户上的钱飞涨,而跟着我买景博基金的人也都赚了个盆满钵满。2002年6月股市暴跌之后,基金也失去了翘翘板的作用,7月我把基金全部卖掉,恰好那年我们这里的房产到了最低价,我花4万元买了一套营业房,我有工作没时间经营,就把房子租出去,成了地道的房东,当起了收房租的“老板”,我想,从某种程度来说,都是基金给我带来的幸运吧。
    尔后,我也经历了股票市场的低谷,赔了千把元钱后,就再也没有进入。2005年股市开始止跌,我注意到,在基金中,景福跌的非常惨,我就选择了景福基金,2005年7月,景福跌到0.42元,我想,买基金已经到了最佳时期。即使这样,我还等景福基金二次探底成功,我才于0.45元买入10000股,后来,由于大势不太好,对手中的基金开始动摇,这时,我在一家报上看到一家基金的经理一个讲话,猛然感觉到购买基金的最佳时期已经来临,就坚决持有着,因为我对这些基金太熟了,象自己人一样,它的风格就是我的风格。俗话说,擒贼先擒王。谁跌的最惨就有可能是基金的龙头,景福基金在资本市场低谷这几年虽然跌的不象样子,可一旦时机成熟,我相信该基金仍然是领头羊,在基金0.5元时,我买入10000股,以后,我分别在几个价位买入该基金,共计50000股,平均价位还不到0.8元。随着牛市行情的到来,该基金一马当先,率先起动,同时,也确立了今年大牛市的来临。
    其间,股票在狂涨,我的基金已经涨了近一块钱,有人劝我见好就收,把基金卖掉换成股票,可我却对基金充满了太多的希望,就一直捂在手中。我坚信,牛市格局一旦形成,这种趋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再者说了,基金已经多年没有表现的机会了,基金经理们不会错过这种大行情的。
    如今,我的景福基金市值已经比本钱翻了好几倍,我仍然没有出手的打算,因为从长远来看,基金的潜力还远远没有挖掘出来,除了打几次差价,这次我更要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机会赚他个盆满钵满才能收兵,我更钟情于基金了。


作者:彭波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