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也谈分红:上证红利ETF——国内基金市场唯一最具价值的收益型基金

    友邦红利ETF市国内唯一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收益性基金产品。她投资于上证所分红最多的50家上市公司,并且,这50家上市公司的分红将直接转换为投资者的基金分红。


    友邦红利ETF独特的分红机制,让分红最实惠、最实在


    可能对生于牛市的投资者来说,基金分红已经司空见惯,可是,你可知道,绝大多数基金分红有一个契约要求——实现收益。什么叫实现收益呢?举个简单的例子,买一个股票从5块涨到10块,如果继续持有,所得收益都是浮赢,只有抛出变现获得的收益才叫实现收益。因为绝大多数基金,有这样的分红前提,我们就可以简单的判断:一、非牛市,基金很难分红。绝大多数基金要有收益才有分红,一旦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整体处于调整甚至下跌时,绝大多数基金没有盈利,是无法实现分红的。二、牛市为分红而分红,实际是变相牺牲了投资者的收益。之前说的情况是非牛市,那牛市里是怎样的呢?实现收益的最好方法就是卖股票:当招商银行5块涨到10块时,如果继续选择持有,是没有实现收益用于分红的,只有把手中的股票变现——哪怕变现之后再买回来!这种做法的代价是牛市投资者所熟知的。老股民总是愤愤地总结出一句话“牛市里,死捂创造价值”。牛市中,选好品种并持有才是最好的策略。还拿招商银行来说,如果为了大比例分红,10块钱卖了,可能再要建仓,成本就是12、13块了!如果为了分红这样来回折腾,牺牲的实际上是基金投资者自己的钱!得不偿失。


    再来说友邦红利ETF,她的分红机制就完全不同于普通的基金产品。友邦红利ETF不是按照实现收益的比例进行分红,而是采用挑选高分红的投资标的的方式,就像产品介绍资料中所说的那样——“完全并始终投资于分红最多的50只股票”,然后用这些高分红上市公司的红利转换为现金红利,分给投资者。这才是最实惠最真实的分红。


    友邦红利ETF,让基民在熊市中也能获得分红


    我关注基金有好多年了,基金频频分红也只是从06年开始,之前几年由于市场不景气,基金分红的也寥寥无几。


    而对于许多有分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分红的需求是稳定的,这就要求基金能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有相对稳定的分红收入。举例来说,最典型的情况就是为了养老而买基金的家庭。比如说老两口做80万的投资,他们不愿意把积蓄用空,而希望在积蓄稳定的情况下,每年获得稳定的分红,用作养老金的补充。这种对分红的刚性需求就诞生了我们通常所说的收益型基金,也就是说,基金赢利的首要目标是实现稳定的分红。而这样的需求和我们常看到的牛市分红、熊市不分的基金供应是非常矛盾的。熊市,老两口就不需要用钱啦?当然不可能,如果赎回,很现实的就是将遭受净值下跌的损失。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友邦红利ETF是我发现的目前国内基金市场中唯一的一只能让基民在熊市中也能享受分红的基金。由于红利ETF的分红来源于她们所投资上市公司的分红,而她们选择上市公司的标准就是分红前50位,并且还按照分红排名情况每年更新一次投资的品种。所以,即使在熊市,只要中国还有上市公司在分红,红利ETF的分红就是有保障的!


    根据友邦红利ETF的资料上说,近两年估算的分红比例大概在5-6%每年,但我个人觉得,这并没有完全展示出红利ETF应有的分红潜力。今年有许多H股大公司回归到沪市,而且这些公司在H股市场上的分红的业绩要远远高于国内的公司——因为成熟市场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把分红看作一种展示企业持续经营实力的标志和回报投资者的最重要的方式,因此,我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各行业龙头公司的回归,随着国内上市公司的逐渐强大、随着我们股市投资者的日益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分红上市公司出现,红利ETF也就有了更多更好的投资品种充实进来。


    友邦红利ETF,神奇的产品设计巧妙实现牛市红利转投资


    前面说到的,熊市里也能分红是红利ETF最独特的特点,然而,也正是因为分红,让我在刚开始投资的时候有些遗憾。


    通常ETF都是不接受红利再投资的,友邦红利ETF也不例外。而牛市里,提倡的是循环的复利投资,所有的分红,我都希望再一次投到市场中去赚取进一步的收益——而恰恰,我钟爱的红利ETF无法实现红利再投资。还好,这是有办法补救的。红利ETF通常是每个季度分红,我从买她开始,就有一块小小的心病,总是过了一个季度就去看看有没有分红,希望第一时间把红利用手动的方式,再买成基金。


    可是,一连等了两个季度,我都没有收到任何分红的消息。半年了,上市公司不可能没分红阿?难道已经分过红,我错过了?我困惑地拨打了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的电话,向专家寻求咨询。这一通电话,让我不得不再一次惊叹和崇拜于红利ETF的完美设计!——原来,理论上说ETF这样的指数基金,完全跟踪指数是要求百分之百的仓位的,而为了应对日常的交易和资金流动,实际平均仓位通常保持在99.*%。而正是这微小的差别,会让红利ETF在强势的牛市中相对指数有一个负偏离。在这种情况下,基金自动将不实现现金分红,而是自动将上市公司的分红通过基金运作进行循环投资。这不但让基金对于指数的跟踪更加紧密,也自动的弥补了ETF无法红利再投资的功能——在牛市中,自动将分红进行体内的循环投资,实现持续增值!


    这是多么巧妙、多么完美的基金设计啊——熊市中持续分红、牛市中自动红利再投资,红利ETF不愧为基金中的翘楚!


    友邦红利ETF,是我心中最具价值的收益型基金品种!在这里,把我最喜欢的基金推荐给所有热爱分红的投资者朋友!红利ETF不仅分红好,净值业绩也名列前茅,去看看她一年以来给我带来的收益,你也一定会爱上友邦红利ETF!



                                                      作者:李智旻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