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孩子 不想结婚 的五个理由

孩子 不想结婚 的五个理由 据《生命时报》5月30日 报道 最新 发布的《中国空巢青年图鉴》显示,全国有5000万 在异地 生活 工作的 年龄在20~39岁的空巢青年,即在大城市打拼、没有成家的年轻人。至今未结婚,成了很多父母的烦心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市 性教育 健康研究会 冯宣东表示,孩子不想结婚 主要有 以下五种原因,家长们 除了需正视问题,理性沟通 才是解决之道。

1.没找到合适的对象

上一代人 一般认为“差不多”就行了,但新一代 年轻人 重视感觉、爱情,而这些 往往又是最缥缈 和捉摸不定的。许多 未婚大龄 男女青年 都表示,那个 让自己心动的人 还没出现。

父母对策告诉孩子,婚姻和爱情不同——婚姻建立在爱情至上,比爱情多一份理性 和现实。同时,也要帮助孩子 分析其中 是否有自己的问题,如过于忙碌、不爱社交 等。

2.有 恐婚症

明星出轨、身边的离婚事件 越来越多,不少年轻人 难免受到影响,恐惧结婚。

父母对策鼓励孩子 关注积极的一面。日常生活中,更多人拥有 很好的婚姻生活。引导孩子 在离婚事件中 学习相处的艺术,可 从柴米油盐、处理金钱着手,也可 讨论 性观念、性 匹配程度 等话题。

3.还没玩够

单身时 生活不受拘束,可以享受 更丰富的社交 和情爱生活。

父母对策告诉孩子,婚姻能带给人 稳定的家庭关系、生活状态。同时,随着 年龄的增长,找到情趣相投、习惯相似 或价值观、观 等 较一致的人 并不容易。

4.认为 婚姻 影响事业

社会竞争压力加大,他(她)觉得 一个人生活 更能 专注于事业,结婚了,要照顾 另一个人,容易分心。

父母对策告诉他(她),许多事业 成功的人,不是结婚影响了他们,而是 恰恰相反,比如 股神巴菲特。

5.越来越独

时下,很多大龄 未婚 男女 很享受 独居生活,他们觉得 再找一个人 是种累赘。

父母对策看看那些 羽毛球 双打选手,哪一对 是一开始 就 和谐无比的?都是经过了 无数次 磨合 和适应。婚姻也是这样——没有绝对合适的两个人,彼此迁就 和照顾,本身 也是 一种乐趣。

(摘自《文摘周刊》6.2 第6版 “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