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课费 成普通家庭 最大支出

补课费 成普通家庭 最大支出——辽宁省人大 调研发现 据 人民日报 客户端 9月 6日 报道 辽宁省人大 近日 开展的 一项 针对 中小学 学生 补课 课外负担的 最新调研发现: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辽宁 普通市民 家庭的 最大支出。记者 在调研中 也发现,在沈阳等城市,不少 家庭 用于课外培训、补课的费用 高达 5万元 以上。几乎 是家家 都给孩子补习,少则三项,多则 五六项。高昂的补课费用,成了 辽宁 普通市民 家庭的 一座大山。 调研组 分析,“以分为本”的高考指挥棒 是造成补课风 愈演愈烈的 根本原因。现在的 中小学生 基本都是 独生子女,家长 都希望 自己的孩子 接受最好的教育。但由于 优质教育 资源稀缺,迫使 一些家长 从幼儿园 就开始“抢跑”。社会上“不能让孩子 输在起跑线上”等片面论调,又迫使 没有“抢跑”的孩子 也加入到 补课队伍中来,从而 使补课 成为一种 社会风气,极少数 不补课的孩子 反倒成了另类。

(摘自《文摘周刊》9.10 第3版 “时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