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忽悠,右忽悠,为的什么?

    回顾大盘从5月29日最高4335.96点跌至6月5日阶段性低点3404.15点,5个交易日下跌了931.81点,跌幅不小!接着来了一个绝地反击,至6月20日共11个交易日涨到4312点,与最高点位只相差23.96点,阶段性上涨907.85点,反击力度不可谓不大!再接着又来一个“复杂式二次探底”,探至3818.85点又缩量上抽两天,让你眼花了乱,看样子是要再继续探底。请股友们想一想,大盘左忽悠,右忽悠,到底为的什么?


      先说管理层为的什么。在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管理层心中有个中心任务,即要成功地推出股指期货,使中国股市由不成熟的市场努力向成熟市场跨越。由于股指期货具有放大效应,股指太高,顾虑推出股指期货之后向下的空间太大,担心股指暴跌影响安定和谐,于是上调印花税调整一下;谁知一调整就调下去900多点,管理层不愿意看到急跌,于是又出些利好抬一抬;一抬就抬高了,又觉察到如果现在不跌,推出股指期货之后还会跌得更惨,迟痛不如早痛,于是又出现了更加严厉的调控预期……可以肯定的是,管理层从动机上是好的,是为国家稳定、和谐着想,为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着想的,只是究竟在什么点位推出股指期货,还在探索中。专家、参谋们众说纷云,管理层拿不定主意,政策左右摇摆,于是大盘左右忽悠。


      再说主力为的什么。大盘左右忽悠,多头解释说:是为了洗盘;空头解释说:是为了出货。一言以蔽之:是为了借此机会赚钱。赚谁的钱呢?赚中小散户的钱,赚股市里其他同行的钱。于是乎,诱多、轧空、制造利空让你谷底割肉、放出利好叫你高空接刀,各种手段都使了出来。于是乎,大盘左忽悠,右忽悠,让人看不懂阵式,摸不着头脑,分不清真伪,认不准方向。


      那么,屡屡吃亏上当的是谁呢?是咱们中小散户。左忽悠,刚追进去,就下跌了;右忽悠,刚割完肉,又涨上去了。可怜中小散户们,左挨一耳光,右挨一耳光!在血雨腥风中,机构与机构之间相互斗智,当然也有机构被忽悠挨耳光的。


     在这种情景下,依笔者愚见,中小散户的最佳策略,是自认弱小,不去刀口舔这么一点血,不到虎口吃这么一块肉,退出来观望,等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的合适点位确定下来了,等大盘企稳了,再来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一羹汤”,其实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