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朝下,用“温水煮青蛙”

   中短期大盘是朝下的。怎么知道的?看的中短期“趋势”。中短期“趋势”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呢?简单说:政策面上,调控预期趋紧;资金面上,大河水位趋退;技术面上,双头迹象趋显。


       长期趋势呢?长期趋势肯定是朝上的。长期政策是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大河的水位退了还会涨起来的;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为牛市打下的基础是牢固的。整个牛市没有结束。


        中短期趋势的形成,管理层和主力起了决定性的作用。管理层要在适当点位推出股指期货,担心股指高了,向下的空间太大,一旦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大盘可能暴跌影响安定和谐。而主力巳在近两年的牛市中获利丰厚,希望落袋定局。通过调整休息,“牛”才能走得更远。


       怎么调整休息法?熊市里,调整用“慢火煮青蛙”,阴跌小涨;牛市里,本应“急火煮青蛙”,急跌慢涨。当前如果用“急火煮青蛙”,管理层是不愿看到的,大多数希望稳定和谐的中国人是不愿意看到的(当然,少数轻仓、空仓的机构和股民出自既得利益考虑可能内心赞成,还有部分个性急燥的人可能也赞成)。可是不调整又不行呀,没有不调整的股市呀。笔者揣测,还是折中主义,用“温火煮青蛙”可能性大。“温火煮青蛙”只是一个比喻,是指在整个调整过程中给人的一个总的印象,并不排除某一个两个交易日出现大阳大阴,昨天就大涨了105.23点,今天又大跌了164.14点。要绝对化,事实上做不到。但是,中短期的调整,大涨大跌的情况会逐步减少,大盘今慢慢地调整到“温火煮青蛙”的态式中来,“摸着石头过河”,从而探索出推出股指期货的合适点位,完成成功地推出股指期货的神圣使命,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小散户如何适应“温火煮青蛙”的调整态式?首先,应认清趋势。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总是抱着“明天该涨上去吧”的幻想,趋势往往就是在这样的幻想中不知不觉地形成、发展、终结的。等到趋势终结了,回过头来看才认清,损失巳经造成了的呵!其次是要力戒浮躁。用“温火煮青蛙”,急躁的结果必然与客观环境不相适应,心态不调整好,是要被市场淘汰的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