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阴跌没商量!

  “5.30”暴跌之后,大盘来了个绝地反击,涨到与最高点4312点只相差23.96点;这次暴跌之后的反弹会不会同样来个绝地反击?


       答案是:目前不会。为什么?此一时彼一时也。“5.30”暴跌之后,管理层立即召开会议,放出暖风,推出了扩大基金规模等多项利好;此次暴跌之后,管理层只是要大家端正认识,没有推出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反而传出批准发1.55万亿国债等从股市“抽水”的消息。“5.30”暴跌过程中有较大的承接盘出现,此次暴跌过程中明显缺乏承接盘。“5.30”暴跌之后的反弹从6月5日起沪市基本维持了1800亿左右成交量,6月12日还达到2240.7亿成交量,而此次暴跌之后的反弹明显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周二沪市只有875.5亿、深市只有457.2亿成交量,说明做多动力不够。种种迹象表明:大盘拉开中期调整的序幕之后,正在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在苦苦寻底的过程中,有反弹,但这种反弹只是进1退2或进2退3式的。中短期趋势是涨少跌多。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小幅“阴跌”的可能性大。多空双方围绕60日线拉锯式反复争夺,如果周末还不能有效攻克60日均线,“阴跌”的幅度可能在周末还大一些。


      有人会说:熊市才阴跌,怎么牛市调整也阴跌起来了?答案是:现在的阴跌是特殊环境下造成的。什么“特殊环境”?股指从998点上涨了3倍之后寻求和探索如何保持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特殊环境,寻求和探索推出股指期货合适点位的特殊环境。人民币升值和上市公司高增长是牛市的两块基石,这两块基石是牢固的,所以股市的长期趋势仍然是向好的,调整只会有利于“牛”走得更远。


      中小散户怎样面对特殊环境下的一段阴跌?要有耐心,切勿急躁!要看清此次调整与“5.30”暴跌的区别,“5.30”急于抢反弹获了利的,这一次不要照搬那次的“经验”;“5.30”没有及时抢反弹吃了后悔药的,这一次也不要谈“教训”。不少中小散户只想在底部跟进,须知现在谈“底”,还是“二月穿单衣”------为时过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