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块肥肉吃不吃?

周三、周四两天出现急跌,周五多空双方激烈拼斗,最终如期反弹,拉出了一根上涨165.48点的阳线。急跌是管理层和多数老百姓不愿意看到的,不知哪方神仙冒天下之大忌,偏要对着干,让大盘急跌最低至3563.54点!跟政策博奕?逼管理层出利好?


   周五终于打破了周末恐慌症惯例,如果不出重大利空,短期反弹还会继续。如果阴跌,是不可能出现象样的实质性反弹的。“西风昨夜过园林,吹落黄花满地金”。正是由于急跌,才跌出了机会。“满地金”没有,至少一小块肥肉是有的。这一小块肥肉你吃不吃?


   决定吃不吃,要看中长期。60日均线的压力不可小视!周三周四如此急跌,政策面上仍没有给人象“5.30”急跌之后那样由冷转暖的感觉,不能不令人担忧。股指期货九个配套文件发布,预示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渐行渐近,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影响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短期资金的分流,不能不使人产生顾虑。所以中期仍要看淡。但人民币升值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这两块牛市的基石尚牢固,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整体预期向好,年年期待的中报行情在今年也应有所表示。大盘长期趋势向好毋容置疑。


    决定吃不吃,更要看投资者本人的实力。如果掌握了熟炼的股市操作技巧,对中长期趋势早已看透、早有思想准备,有块肥肉不论大小哪有不吃的?如果投资人尚是个学手,遇到反弹受阻不会跑,就可能又一次被套,不如等大盘走稳了再说。笔者一位朋友进股市三四年,操作能力一般化,反复来电询问这小块肥肉吃不吃。经思忖,既然心痒手痒,可买一点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如184722基金久嘉,净值高达2.867元,而股价尚2.030元,巳跌无可跌,流通盘1.98亿份,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封基不要印花税,必然被市场看好,目前价位进场尚稳当,做个波段也许能吃下这块小肥肉。只是如果大盘反弹受阻,由于中期趋势不容乐观,做短线的投资者买了这样看似稳当的封闭式基金也要跑,做长线的投资者例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