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慢慢磨,“小媳妇磨成婆”

看了近天的k线图,似乎隐隐约约看到股市交易大厅的殿堂里,端坐着多空二人,静静地,默默地,互相对视着,凝视着,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心灵对白:


   多:你这般猖狂,想把我怎么样?


   空:恕我直言,想把你置于死地!


   多:你有这个能耐吗?


   空:有的!外贸顺差再度创出新高,货币信贷高增长态势不减,六月CPI数据居高不下,更强的紧缩政策和调控“组合拳”呼之欲出,你要识时务!


   多:这只是暂时的,挺一挺就过去了。调控有利于长期稳定发展,你知道吗?


   空:知道!眼下你有本事挺得过吗?


   多:磨吧,慢慢磨,“小媳妇磨成婆”。看谁有耐性吧!


   空:我有耐性!我要磨你九死一生!走着瞧!!


   多:我更有耐性!更要磨你十死无生!走着瞧!!


   这段心灵对话,使我想起刘向《说苑.敬慎》中所载老子与他的老师常枞的一段对话。常枞有疾,老子往问焉,张其口而示老子曰:“吾舌存乎?”老子曰:“然”。“吾齿存乎?”老子曰:“亡。”常枞曰:“子知之乎?”老子曰:“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焉,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焉?”常枞曰:“然。”


   常枞告诫他的学生老子“以柔克刚”的哲理。“磨,慢慢磨”的策略,说到底是一种以柔克刚策略的解说。


   人们说,股市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是的,股市里打的是心理战,心理素质好者胜;是耐力战,耐性强者胜。时下,紧缩和调控箭在弦上,多方不能冒然出击,采取“磨,慢慢磨”的策略,周二小阴、周三周四小阳、周五小阴,阴阳交错,小量拉锯,以时间换空间,用以消化空头能量,磨损空头锐气,不失为一种高明的策略。作为中小散户,只能跟着“磨,慢慢磨”,磨炼自己的耐性,克服急躁毛病,以柔克刚,总有一天会“磨”成成熟的“婆”。中途必然陶汰耐性不佳的“小媳妇”,最后的胜利属于耐性极强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