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结号-------再谈污泥下的328吧

当谷子地为了九连的烈士象个疯子一样孤身寻求尊严的时候,328吧里却反复充斥着撤退的集结号,也许焦大鹏的建议是对的,撤退毕竟保留了力量,但对一个战士来说,撤退的前提是:坚持已经失去了意义。


3月进了328,6月进了328吧,熟悉阳光贴子的自然知道阳光的投资理念和操作习惯,甚至阳光的持仓成本,没有必要再一一与某些人复叙,如果用污水可以蒙蔽别人的眼睛并从中可以得到取乐的快感,那么就象200701先生说的,阳光恭喜你了。


令阳光觉得尚值一谈的其实是328复牌后整理走势的强弱问题,因为这关系到对“坚持的意义”进行判断。


有人说:大盘在10月16日创新高6124开始调整,下跌最低4778,调整达22%。


兰太在10月12日创新高18.89元开始调整,下跌最低13.36元,调整达29%。由此得出:328没有跑赢大盘,也没有跑赢很多个股。


阳光判断得出上述结论的原因应该在于以下四点:


1、没有系统、连续地追踪328及其筹码分布变化。


2、不熟悉技术比较(即使是最简单的强弱比较,呵呵),更不熟悉大盘调整环境下的个股分化走势情况。


3、受贪婪的催化(贪婪的特征:内心只有对收益的期望和盲目自信,没有对风险的思量和防范。典型的表现是:每每放眼外面世界,眼里永远只有玫瑰红,没有环保绿,风再大浪再急,永远相信自己是那万绿丛中的一点红)。


4、其他未知的原因


328现值与各期均值之比与大盘的比较就不说了,大家自己去算算,其实最简单的是把328与大盘的K线图重合在一起,就一目了然了,呵呵。


上述结论之所以错误,一在样本时间段的选取以五分之一时间段(十个交易日)取代至今为止的全部整理时间段(五十个交易日),二是以绝对数比较情况下328的高低点均采自非市场整体意愿所体现的盘中高低点,高点采自10.12复牌首日涨停开盘的18.89(一些散户盲目自信,于涨停位附近接盘,阳光倒也曾在复牌前一天晚上提醒过大家别盲目自信一定会有封板的走势,以防被主力利用,呵呵);低点采自高点后九个交易日后利用上个交易日巨阴震仓后的刻意打压吸筹后拉出的下影线低点(之后六个交易日每日重复高开、打压、翻红收出长下影的动作,下影低点一次高于一次,使前一日被震出的筹码在第二天根本没有机会在低位回补)。


阳光算了一下,328高低点日盘中高低点与收盘点位价差合计3.29元,对所谓的下跌了29%的计算结果的贡献值为17.42%,即扣除此因素后以该样本时间段计算328下跌幅度为11.58%。


而对大盘高低点日盘中高低点与收盘点位价差合计为57点,对所谓的下跌了22%的计算结果的贡献值为0.93%,即扣除此因素后以该样本时间段计算大盘大盘下跌幅度为21%。


从阳光的计算,即使是在该样本时间段内,328与大盘在真正的市场意愿面前,孰强孰弱也是一目了然了的。


至于其他个股与328的比较,有一点可以肯定,328远远不是大盘调整时段最强的股票,这是因为328还远远没到需要大幅逆势逞强的时候,但在11月底左右两市七成多个股击破半年线的时候,328却对增发价下方的半年线连照个面的机会都没给,328连这七成多的股票也没跑赢吗?呵呵。


其实剔除10.12复牌首日,328在5.30后的走势是有相当连贯性的,涨不急涨(即使是在07.31---10.12这段屡创新高的时间段内也是一步一回头),跌时抗跌(即使经常要用一两根巨阴吓吓你,呵呵),这是由主力其中的操作手法和意愿以及基本面的配合所决定的,体现的不是资金的局限性就是目标的长远性。难道不是吗?呵呵。


328吧的混乱其实一定是掺杂诡异的,这点细心的人都能发现。


唱多唱空都需要有理有节的表述,阳光从来就不是一个专家,更不想用自己的观点来影响他人操作,毕竟操作理念和习惯不同,更何况阳光的认知也不一定是对的。但阳光深知一点:买了这个股票,就有探讨看好这个股票的理由。不看好走人的时候,阳光会用行动而不是象某些人一样反复用嘴巴来体现,这是常理、常识。反复用嘴唱空而没有任何实质性理由的,除了能向人展现你心理的阴暗面,真的没有其他了。


当股吧变成垃圾场的时候,不要以为很多人的沉默是你们的成功,记住,那绝不是畏惧,那只是不屑。


328再次用四根小阳收复了两根中阴,明日将再次面临突破,很想看看,明天是不是又是一根中阴,其实别做的太频繁了,真的,还没涨几天呢,到15.96---16.30区段甚至16.30上方以后再做吧,让16.95成为感觉上过不去的坎,效果绝对更好,集结号到时候在吧里吹得更猛些,呵呵!


为了一声迟到的集结号,九连四十八名战士成了英勇的烈士,328吧,集结号响彻云霄,听见的人们赶紧行动吧,到时候千万别说是阳光没让你们撤才让你们成了烈士,阳光只是在告诉你们:阳光自己没听见!所以会一直坚守;听见的人们,走吧,阳光拜托了,你们不走,阳光招人恨啊!呵呵!


特别特别郑重、谨慎而严肃的声明:个人观点,仅供交流,万万不可以文中观点为实战操作依据,阳光不受其荣,难担其责,更不堪所辱,拜谢各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