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把“尺子”,可走天下?------再驳“调侃”


如果有人认为这是一场辩论,那就一起让它辩得清澈起来:



华尔街曾经流传这么一句话:一把尺子,可走天下。的确,趋势线及由此形成的趋势通道是投资者所需要具备的一项基本技术分析工具,道氏理论的研究者们尤其奉行。



“再调侃”一文,洋洋洒洒,一把“尺子”在手,便在“大通道、波段运行”的自鸣得意下意欲喻教于天下,好,阳光就从你的这把“尺子”驳起:



1、你的上升趋势线(即通道下轨)是试验趋势线还是有效趋势线?两点可以确定一条直线,但两点可以确认一条有效趋势线吗?为什么你所划的两条上升趋势线都只描述两个连接点?尽管阳光认为你对328现行的上升趋势线你还算划的正确,但从你的描述所折射的水平看,你还远没有教人的资格。



2、按照你划的现行328通道上轨,328股价于09。24、10。12、和01。09三次收盘价超越或接近上轨3%的幅度,盘中细小穿越自08。31以来更是多达5次,根据“三三”法则,你这条上轨划得正确吗?



3、至于对东方精选在三季度有没有做波段的问题,阳光可以断定你对《证券法》的研究和对328三季度总体走势的研究是极度缺乏的,阳光可以告诉你,如果东方精选在3季度做了波段,而且是“成本摊到了很低”的波段,328必然在三季度先要有个大幅的下挫波段,然后再会有上升波段,下挫在先,上升在后,成本越低,则幅度越大或频度越大,然后你再去对照K线,它是这样走的吗?呵呵,两个期末持股数的相同只是佐证而已。当然,如果你在“再调侃”一文中要把这个问题偷换成“基金在三季度有没有买卖”的话,那阳光要告诉你这当然有啊,不然东方龙哪来的呀?呵呵。阳光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凭空去臆想,有自己的观点,拿出事实的依据来。



4、“联合做庄,协议锁仓”?你呀!思想还是停留在8年前,还是要劝你去学学新证券法等一些新法规,搞清楚“操纵股价”有什么制约、会受什么样的严厉处罚,不是说这种现象一定绝迹了,但对公募基金和阳光资金来说,可能性微乎其微,顶多一些小私募在闹闹而已。



5、连“带头大哥”究竟为什么被抓都弄不清楚,甚至异想天开地可以与“锁仓”联系起来,阳光真的要请你先去分清楚“公斤”与“公里”的区别了,就这么简单。



做股票,简单的人有简单的做法,复杂的人有复杂的做法,不然这个市场怎么会有输赢,既然你自认是个简单做法的人,记住,千万别去教别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