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探底,后市可期-----------兼谈指数与649
    受美股破位引发周边市场一片惨淡及国内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调高0。5导致银行间市场1900亿资金回笼这最后一根稻草的影响,加上之前屡次冲击5500关口未果,指数在回撤途中于今日上演蹦极表演,令绝大多数朋友胆战心惊,茫然不知所以。
      
然而,从今日盘面看,指数在突破5180支撑后在5038重要支撑位前涌入大量抄底买盘,而空方力量已被过分宣泄,短期下跌风险已被基本释放。另外值得注
意的是,科技股的活跃和银行股的抗跌预示着板块的轮动活力依然存在,市场做多的力量依然清晰地在表达自己的愿望,加上今日国内A股收市后港股出现的报复性
反弹行情所体现的周边市场回暖迹象,阳光个人觉得指数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里走出反弹行情的概率要远远大于继续向下破位的概率。
       其实,缓涨急跌一直是牛市所特有的调整现象,既然牛市格局不变,那么指数的快速巨幅调整会不会经常成为个股运作的应势利用呢?
       接下来就谈谈今日的649吧。
      
正常情况下,18。43----18。50一带为649极强支撑位,该位置位于649自07。06日最低11。02至10。31日最高22。08涨幅的
33%回撤位到前期成交密集的整数关之间,也是将将脱离现行上升趋势线3%幅度的位置。然而奇怪的是,今日649主力在这个区域的防御几乎是“0抵抗”,
有规模的抵抗直到18。00整数关才出现,这恐怕绝不是649做多主力真实力量的体现,更可能是649做多主力在指数飞泻背景下基于“好钢用在刀刃上”的
一种务实选择,而从17。50开始,649成交量才迅速放大,逢底资金介入的迹象还是非常明显的。
      
从理论上讲,仅以价格过滤论,今日649收盘价对现行上升趋势线的突破已经超出了3%,朋友们是需要引起一定关注的。但考虑到特殊的指数背景和非真实力量
的防御盘口表现,阳光个人仍会加之以时间过滤器的衡量,即如果649连续三天位于先行上升趋势线下方,阳光将考虑除底仓外暂时短线离场。当然,这里要排除
一个例外,如果649敢于到达前期运动的50%回撤处,即16。55一带,阳光个人将坚决买入。
       最后,敬告一些低劣的人,你的言语不会伤害任何一个具有基本素养的人,因为,在人的耳朵里,永远不会听懂门外的动物在狂吠一些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