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抛弃,不放弃------------"兰太突击"

临近年关,阳光所从,另有迁任,因而碍于整顿公务,未能时常顾及与吧内朋友交流,见谅了。


      美国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深刻影响的滞后性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资本高流通性的背景下演变成了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一次泛滥性股灾,受美国经济影响程度极深的亚太地区因而成为了重灾区,即便是正处于大牛市半腰的中国股市。


其实,尽管受制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现有的汇率机制对表观外资的吸引程度以及美国内需的萎缩对我国对应出口主导的外向型企业的影响进而对我国GDP增速的影响现实存在,但深刻分析美联储连续降息所导致的中美两大市场间利率倒挂现象的出现,阳光以为只要这种双方的周期性市场利率走势没有根本性改变,高利率的中国市场必将吸引更多的低成本外国游资涌入,而我国汇率防火墙的缺失也仍将使我国面临流动性高度泛滥的窘境。


因而,撇开国内资本市场由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带来的股市内生性增长因素的可持续性问题,单纯考虑资金推动因素,也存在着因“利率倒挂”而存在的外延式“潜在利好”,即便是对流动性的调控措施,也应该从之前刚硬的准备金率和利率调整转变为以公开市场买卖和“向外泄洪”为主的方式了。


另外想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人民币持续升值所带来的购买力上扬和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正在使我们的上市公司处于一个业绩增长的良性循环当中,举个例子:目前很多的上市公司在进行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买卖,在划分金融资产时又不将其划分为可交易的金融资产以免使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因而在资本市场牛市上扬背景下,这些积累的巨额收益囤积于资本公积中,当期每股收益不会体现,而在该项金融资产停止确认时(卖出)将成为未来当期收益的巨大增长点,这一点在阳光近日对649年报的研究中深有体会。


跟大家讲这些,是希望大家能保持平和的心态,看清楚本轮调整的本质,坚定本轮牛市远未结束的信念,因为,这是一切操作的根本依据。


对于328,破发的时间不会太久,因为现在的价格至少将导致现金增发部分的失败,而这是上市公司和东方系基金绝不愿意看到的。面对现在理论上的“无风险套利机会”,任何犹豫都可能随时丧失这种实际上的“低风险套利机会”,如果能理解阳光对上述措辞的选择,就能理解阳光对目前价位328具体操作的个人倾向了。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之所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A,是其纯洁坚韧的个性与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核心精神高度融合的必然结果,在了解战争本质和敌我力量的基础上,放弃就意味着对自己的否定,就像返回五班前的成才一样。我想,股市也是一种战争,你会认可许三多还是返回五班前的成才呢?


阳光近日正利用闲暇时间研读649年报及二级市场走势,对328关注较少,并非因为轻仓,只是对328的了解要甚于649,649的经营状况也远远比328更复杂,怠慢朋友之处,再次表示歉意。


至于那些个小丑,继续由其自娱自乐吧,露点马脚也是正常,朋友们无需较真。



作者: 无色阳光   2008-02-03 16:29:16   回复此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