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流动性衰退之下,谨防下周变盘

流动性衰退,下周谨防变盘。流动性衰退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下周神机对于股市保持警惕的心态,虽然还持有半仓银行股。

有几个要点,说一下,仅供参考。

其一,宏观体系流动性衰退。

央行的数据代表一切,而由于通胀的压力,四季度降准降息概率也不大了。虽然政策恢复对于地产正常化的表态,但是地产业资产负债表衰退,压制了金融体系的杠杆率。这样看来,四季度,宏观体系流动性衰退基本是定局。

其二,股市流动性逐步缩减。

股市成交量已经说明了问题,难以回到9月份的平均水平。股市的上涨必须来源于资金增量,但是无论从宏观体系的预判上,还是股市的成交量上,无法看到有效的增量资金。没有增量,股市整体估值就得下滑。

其四,指数无法代表多数股票。

指数无量突破行不行?当然也是可以,不过结果只能是二八分化,也就是指数拉升,而个股落地,权重崛起,而中小盘下跌,这已经是已经是目前最好的预期。能不能抓住这个“二”很重要。神机选择是大金融,重点在于银行股。

其五,北上的资金的疯狂买入。

最近两天,北上资金每天流入100亿以上,但是每天下跌的股票数目超过3000多以上,指数并没有多大作为。为啥这样?最大的可能是换仓,从股市运行的脉络和迹象来看,北上资金可能在大规模介入大金融板块。

其六,大金融的权重被削弱。

有些人,就爱玩券商,但是指数编制早和以前不一样。在新的香港50互联互通里面,新能源和大消费占比最高,大金融指数权重被削弱到百分之十几,而券商占比不足3%,就是过去的一年内,大金融的指数权重也被大幅度削弱。券商已带不动大盘,恢复普通股票的本色,很难再作为主力操控的手段。就是银行也带不动大盘,何况券商。

其七,多数股票的估值要降。

流动性逐步衰退之下,大多数的股票难以摆脱震荡下行的命运,包括光伏、锂电、科技、周期股等,这些前期被爆炒过的板块,都是风险板块,各位不要贸然抄底,套牢盘太大是一方面,更重要来自宏观流动性衰退的压力。

其八、通胀预期依然较为强烈。

主要是CPI,生活物价指数。专家说PPI不会传导到CPI,这是扯淡,成本的提升必然会有传导终端。食品相关类、种植业、养殖业,有一定的反弹动力,但是无法精准预期到流动性缩减的规模的周期,所以暂时等待不介入,有合适的机会再说。

其九、神机持有半仓银行股。

这个暂时不动,没有加仓或者减仓的打算,就半仓博弈银行股。估值修复是底层逻辑,主要来源于地产利空的过渡压制已经解除,其他比如券商和保险前期并没有被政策利空压制,虽然也有反弹机会,但是力度和延续性来看,银行的逻辑更为可靠。

流动性衰退之下,没有太多更好的选择,银行股是为数不多可以有确定性的逻辑的板块,但神机对于股市偏空的看法不会动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