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为何跌跌不休?

券商股,为何跌跌不休?这里可能有几个大家认知的误区,神机简单给大家解读一下。

(一)套牢盘太多。

券商是散户的集中营,游资的聚集地,今年以来高点跌下来,套牢者无数,这部分需要消化一段时间。

(二)券商增发太多。

定增,从去年到今年,很多券商实行大规模定增,定增导致股本的稀释,使得市场信心打击较为严重。

(三)券商权重削弱

新的指数编制里,券商占据的指数权重大幅度缩小。最近刚推出的香港互联互通50指数,券商占据指数权重已经不到3%。靠券商拉升带动人气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因为对于指数的贡献太小了。

(四)金融估值靠拢。

券商、银行、保险,在国际上估值三者基本差不多,相对于美股和港股,而国内券商长期被高估,主要是因为先前占据指数权重太大。这个优势一旦消失,券商的估值就会和保险、银行靠拢。

神机以为,摆脱对于券商股的迷恋,让券商股回归它原本的价值,这才是正确的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