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蓝筹股或迎年末收尾行情
目前A股市场经历近一个月的连阳走势已充分为广大投资者展示了蓝筹股的崛起行情,可谓是千金难买牛回头,此种走势笔者前期在笔名梦若神机博客中也多次发文提及,可详见12月28日《蓝筹股强势反弹将持续到节后》及1月13日《白马消费股点燃蓝筹行情》两篇博文,文中一直强调的蓝筹行情也得到市场的充分验证。
散户盲从心态再起
本周沪指更是站上股灾之后的最高点3570一线,面对沪指的屡创新高,散户投资者盲从心理再起,前有白马消费蓝筹强势上攻,接着金融、地产双雄拔地而起,你方唱罢我登场。央企大佬是一个个步步紧逼唯恐不能出彩。本轮反攻皆因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万科、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巨头的轮番出击,上证50指数突刺在前,沪深300蓝筹紧追不舍,主力机构、社保、基金及私募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成为人生赢家,赚得盆满钵满,溢出来的肥肉也没见散户敢于上前抢食。
蓝筹优势屡获机构青睐
只见指数涨,不减票子红,一路看着蓝筹行情冲新高,此种散户心里尤其是对股灾之前大蓝筹持续低迷冷淡的一种偏见,一而概之,总是在避免自己手中持有大盘股,觉得涨跌都慢,参与兴趣不够,但笔者认为在市场资金普遍偏紧,资金成本不断攀高之时,机构对优质蓝筹股的青睐更甚,业绩稳定、净利润快速增长、市场占有率极高更是风险厌恶者的首选目标。
中小创难堪大任
巨头轮番起舞也未能带动稳如泰山的中小创板块,一副心若止水的平静画面显得休闲自得,近期乐视网复牌涌现的天量抛盘给了稍有点起色的创业板一击迎面痛击,小市值个股的天生缺陷曝光在世人面前:行业竞争度过大、资金成本过高、大股东管理混乱、股权质押率过度等一系列潜在危及,犹如达摩克斯之剑时时悬挂在机构投资者头上。乐视的危及更是拖垮了以中邮基金等为代表的定向增发者,抛售无门只得折价大处理,业绩更是难堪。多方不利因素吓退了本意心生惬意的众多机构。
个人投资者边缘化
A股自节后的持续蓝筹行情已彻底将散户投资者边缘化,更是被机构所摒弃,彻底沦丧在自身知识及资金的局限性中,抗风险能力差、选股思路不清、资金配置不合理、追逐利润却厌倦业绩良好的绩优股。随着近几年私募基金及融资盘的不断壮大,资金实力较小的散户投资者已被多轮暴跌绞杀,持续暴涨的房价更是消耗个人投资者极大的资金实力,笔者预计随着国内资金市场的不断完善,个人资金流向必定在理财或基金二选一中。
年末蓝筹行情大奉送
随着金融、地产、白马消费三大一线央企蓝筹的持续攀高及年底获利盘资金的回流双因素的受限,一线蓝筹行情已接近尾声,但笔者认为持续横盘较长时间的二线蓝筹股仍是目前机构追逐的对象,沪深300行业个股更是市场争夺的热门板块。
梦若神机认为,A股年末选股思路可概述为,退居一线,布局二线,困守沪深300行业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