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炒股,毁掉自己就是自己的认知。

你用正常的逻辑去炒股,会亏的很惨。大多数人对于世界的认知,都是具备一定的逻辑性,但是往往是这些看似正确逻辑却让你亏损最严重。

我想起很久以前一位做煤炭的朋友。大概在2012年,当时动力煤从高位的每吨1000多回落到600多时,以他的经验判断,无论成本、运输还有需求都跌无无可跌,他去抄底动力煤,结果跌破400元,损失惨重。

还有一位朋友,2017年买去长安汽车,告诉我他要做价值投资,我当时就否决了,我告诉他做价值投资应该以产业周期为前提,2013年之后汽车的最顶峰时期已经过去,要做也要等到至少7年以后,他没有听我劝说,结果可想而知。

梦神认为,你应该用资本博弈的逻辑去炒股,如果你拿经济或者生活的逻辑去做投资,这才是最大的败笔。更多关注梦若神机,不一样的投资哲学与智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