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牛市的核心逻辑

牛市的核心逻辑(长文)

为了满足部分粉丝的请求,更加系统性了解牛市的核心逻辑。整理如下:

(一)牛市的前提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梦神研究了全球数个国家这三十年来的股市,还有牛市产生的条件,结论是牛不牛看国家是不是需要,其他分析都是扯淡。

梦神认为,目前中国需要牛市。在过去,中国的股市为解决国有资本融资问题,为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问题。在以前,股市的定位就是融资,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牛不牛不要紧,关键是要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这也为中国三十年来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个泡沫化的股市只能损害实体经济。而今,时过境迁,日益增长的财富不断冲击着宏观实体经济,这些资金无处释放所以导致房价暴涨,如果没有一个投资与投机的股市来释放资金泡沫冲击,那么通胀与泡沫将彻底击垮实体经济体系。

(二)牛市的逻辑

到目前为止,国内发行的货币量相当于美国和欧盟之和。从2009以来,国内货币供应量大幅度增加,4万亿之后实体经济通胀水平被拉高,之后货币增量并没有减速。从2014年开始,这些天量的货币在实体经济中无法释放,于是在虚拟经济中爆发,产生了一波2015年股市的惊人杠杆牛。2015年杠杆牛破灭之后,这些天量货币又开始冲进实体经济,并在地产行业中爆发,截止2018年房价平均涨幅接近一倍。2017年到2019年之间,本来国家打算用去杠杆的方式、用几年时间把天量货币回升,结果你懂的,因为外围不稳定,2019年去杠杆结束,天量货币依然存在。梦神认为,2019年这天量货币必然再次在股市中爆发,这又是一轮资金推动型水牛。牛市应时应运而生。

(三)牛市的特点

牛市不会产生于经济最好的时候,也不会产生于经济最差的时候,而产生于逆宏观调控周期,就是现在。牛市就是资产泡沫放大的过程,经济转型初期,货币政策比较宽松,而实体经济回报率是较差的时候,这个时候资金就会冲进股市。牛市与货币量、货币流向关系最大,与杠杆有关,但与经济无关。由于特殊原因,去杠杆变成放杠杆,资金脱实向虚,熊转化为牛。

(四)答反牛者说

顺便回答几个你们关心的核心问题。

1、大小非减持,各种套现问题咋看?梦神是做宏观大局者,这个问题属于微观问题,有点牛头不对马嘴。我考虑的宏观总量问题,就好比一个股票上涨,我没有必要猜测谁会买谁会卖的,只有放量上涨就行,我只要预判接盘的资金总量足够多,就会上涨,谁接的盘不重要。

2、央行限制资金流向股市,你能确定资金就会流向股市?梦神告诉你们,央行能高度控制货币总量,中度控制货币杠杆,而货币流向控制度最弱。财富的风口就是资金的风口,只要能有赚钱的风口,资金会通过各种渠道必然流进股市。

3、牛市大逻辑是什么?

推动牛市的核心逻辑就是资金推动型,牛市就是资产价格整体的一次提升,从前的要求资本脱虚向实,过渡压制股市发展,而从今年开始,宏观经济核心就是发展具有活力的资本市场,这就牛市的决定条件。

4、推动牛市的核心主线是什么?

高端资本博弈科技领域,中低端流进股市。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科技股,这个是目前最大的风口,也是高端资本博弈的主要领域,但是应警惕滥竽充数的伪科技股;第二条主线通胀领域,全球放水,通胀崛起,从年初的果蔬、猪肉,后续会延伸到资源品价格,水涨船高,基本都要涨一遍。

5、会不会发生经济危机?

暂时不会。只要能货币放水的时候就不会,全球资本历史最伟大的发明,就是用通胀的方式抹平了债务危机,全民承担,谁也跑不了,直到这个水龙头关了以后才会消除通胀。

我是做宏观大局者,因预测2015年大股灾成为网友所熟知的大空头,2016年因心理原因,消极并退出媒体。2018年10月抄底股市,今年7月重出媒体,并喊出大牛市的口喊,就是因为这是一次确定性的机会。炒股的朋友关注梦若神机,不一样的投资哲学与智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