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谈一谈银行股

谈一谈银行股。最近一段时间银行股火热,大家让我谈谈银行股。在2015年,我没有买过贵州茅台,但买过招商银行。炒股如人生,有的东西你努力可以得到,有的东西必须有大气运才能得到,而银行股赚钱正是你努力可以得到的。

阿里和腾讯是价值投资吗?不是!它们搏杀出来,在经营的过程中稍有战略失误或者政策风险,就会飞灰湮灭,不确定性极高。银行股是国家金融命脉,只要选股与介入时间妥当,就是确定性很高的价值投资。做宏观大格局,不是让你在未知的领域搏杀,而是让你做高度确定的事情。

神机认为银行股才是价值投资的典范。其一,银行净资产规模不断扩大。银行股平均每隔2年都会暴涨一次,只要GDP保持常态增速就会刺激股价不断上涨。其二,其二,银行股风险体系小。银行是国家金融命脉,而从2014年不断地从地产抽离风险资本,银行股尤其是非地方银行几乎没有风险。其三,股价严重低估。炒股最核心的就是做差价,银行股大部分跌破净资产,而且比国际估值低很多,随着外资以及金融开放,这部分估值要拉平。

神机提醒,银行股目前依然有上涨空间,股份制银行优与国有银行,全国性银行优于地方性银行。虽然,我是做宏观大格局,但是我是价值投机,银行股虽有特点但是利润不高也不在我的选股范围之内,谈银行股只为投资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