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周末消息分析

周末,有两个消息。其一是创业板可借壳,其二是下周17只新股申购。一个利好,一个利空,但是对于盘面格局影响都不大。

先说创业板借壳,这个对于创业板有明显的利好,但是同时利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注册制下壳资源的价值并不高,而且借壳的规定还是相当严格的。再说17只新股发型,发型的力度确实很大,对于盘面短期形成心理冲击,但是实际影响也不大,因为总体规模也不算太高,在有价资产缺少的环境下中长期无影响。我是做宏观大局者,主要关注经济与金融的运行逻辑,产业周期与企业价值,这些对于大局没有影响的东西,实质我并不在意。其实,现在证券业内对于投资达成了共识,但散户尤其是入市不足五年的投资者,还在追求博弈。我不反对博弈,因为我就是常年做股指期货的老手,股票是用来投资的,期货是用来博弈的。期货没有大股东套现、没有假财务,没有不对等的信息,是一种较为公平的博弈机制,而股票不是,天生博弈就占据劣势,但是股票确是天然投资的良好品种。

有些人对我说,为何不让我们高抛低吸?博弈玩的概率与胜率,而我追求的是稳定性与确定性,是做宏观大局者,没有严谨逻辑与严密思维的话我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