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CPI 见顶PPI 见底,利好股市

CPI见顶PPI 见底。10月的经济数据已经出来,CPI 同比涨幅3.8%,ppI同比降幅1.6%,CPi环比持平,PPI 环比略增。利好股市。

神机认为,环比比同比更有指导意义。其一,拿掉肉类CPI 已经见顶。猪肉涨幅带动其他肉类涨幅,拿掉肉类影响实质CPI 已经见顶,后期应注意农业股以及猪肉概念的股票回落。其二,PPI 指数已见底。PPI 环比略上涨,工业产品价格回升,对于周期股有积极的影响。我告诉过你们,只要资源品价格不再下跌,大盘就能迅速突破上行,而石油煤炭是木桶效应。其三,对于货币政策的影响。决定货币政策走向一般是PPI ,有人担心收紧流动性压制通胀,实质并非如此,且CPI 见顶迹象明显。其四,对于股市形成利好。占据股市权重比较大不是CPI ,而是PPI ,工业品价格见底,则周期股见底,周期股见底则大盘见底。

神机提醒,CPI 见顶PPI 见底明显利好股市。做宏观大局者,当熟悉经济数据各种变化的影响,石油、煤炭等价格见底,大盘将迎来一轮新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