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答投资者七问

答投资者七问。最近行情较为复杂,有投资者提出了很多问题,我归纳一下,并简单回答。

1、美股10年长牛,为何A股10年3000点?

美股科技股占据权重大,A股周期股权重大,正好2012年之后全球科技大爆发,而周期见顶回落。差异主要是股市结构和产业周期不同引发。

2、2900附近是底部区间吗?

这个我发文已经详细论述过,2900点正在进行底部构造中,大格局上这是底部区间。

3、券商会打牛市头阵吗?

券商打牛市头阵的核心逻辑,是投机驱动,目前注册制下大量发新,投机市场受到压制,券商大概率来回巨震,走出趋势上涨难度较大。

4、后市科技股看好吗?

周期驱动和科技驱动为后市行情的主线。科技股主要考虑商业场景比较广泛的领域,比如万物互联和虚拟现实概念。

5、周期股能起来吗?

中国石油是周期股的代表,石油见底则周期见底,则大盘见底。除煤炭以外,国内资源品价格的决定权在于国际市场,而国际原油已经见底。

6、何时突破3100点?

大盘底部构造的周期,从近20年来看,一般为4到6个月。目前从6月份算起,已经5个月,突破在即。

7、有很多人反对老师?

知我罪我,惟余春秋。过去数年,抄大底,逃大顶,每逢市场的重大的转折点做出正确判断,都是力排众议。

神机是做宏观大局者,价值投机主义。大格局需要大气魄,心知所向,无畏无惧,虽万千人吾往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