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周五券商大涨能否大牛

周五券商大涨能否大牛。周末,有不少朋友这样问我,对于券商我态度一直比较明确,高抛低吸,保持平稳心态。我是做宏观大局者,看好后市,但此次从不过份强调券商,这并不矛盾。

神机认为,券商只在一种情况下,能走出大牛行情,就是投机驱动。什么叫投机驱动,就是在市场平稳的时候,股市走牛券商先行,还有一种情况下,就是政策鼓励投机市场。虽然周五券商大涨,但是要走出大牛行情还是逻辑存在重大缺陷。首先,目前的政策是注册制,大量发型新股,对冲股市过渡炒作泡沫;其次,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但是对于投机资金并不给予支持;其三,股市国际化,国际券商的估值几乎和银行股持平,国内券商并不低估。回顾历史,2009年和2014年,是鼓励投机资金介入股市,起码从不排斥,但是目前显然有所变化。牛市券商先行的逻辑,目前不是非常严谨,但是看空券商也不可取,保持平常心态最为妥当。

神机提醒,本轮属于周期驱动与科技驱动,而并非投机驱动,虽然券商短暂暴涨,但是难成主流。做宏观大局者,应关注底层逻辑与思维,仅靠经验所得并不严谨,也无法保证投资的稳定与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