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说说疯狂特斯拉

说说疯狂特斯拉。美股特斯拉,在美国主流财经界一片看空声中,从200美元涨到400美元,再涨到800美元,前段时间竟然接近1000美元,做空特斯拉的机构损失相当惨烈,可谓空前。

连巴菲特公开不看好的企业,竟然如此迅猛。股神的逻辑很简单,一方面,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保持警惕;另外一方面,即使新能源汽车革命性的突破,那么特斯拉也绝不会成为最牛的,传统汽车龙头企业的资金与技术实力依然可以全面碾压特斯拉。

神机认为,特斯拉如此疯狂的主要因素,是国内政策的改变催生了特斯拉行情。预计2020年彻底退出新能源企业补跌的政策,年底发生了变化,不再滑坡,为长期萎靡不振的新能源汽车打了一针强心剂,特斯拉最大的工厂转移到国内上海,连年的亏损美国本土很难生存。

特斯拉是下一个苹果?神机认为可能性不大。首先,苹果是彻底改变了手机的认知,而特斯拉只是改变了动力驱动方式,新能源汽车具备的功能,传统汽车一样不会少,并不具备颠覆性的,只是一种备用的替代能源。其次,新能源发展缓慢,远低于预期。可以说,近三十年来,新能源领域发展极端缓慢,就连我们平时用的最好的手机电池如此,其他新能源更不必说,我也不认为短期之内会有突破。其三,主流能源与备用能源。新能源环保吗?如果算上电池处理以及产业链得污染不会低于原油。国内新能源政策的出发点,主要来自于国内多煤多电少油少汽的特点,是战略上的考虑。单纯算成本,原油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低廉高效的能源,油价高主要是国内燃油税超过50%成本组成。

特拉斯股价到顶了吗?美国主流财经媒体认为,特拉斯的股票已经沦为赌博的筹码,极度疯狂不理智,这种论点是正确的。我说过,顶部是资金博弈。从400美元快速上涨到1000美元附近,再回落到800美元,特斯拉每天平均的换手率达到15%左右,博弈极度疯狂。到顶吗?这个可能性很大,换手率达到5%以内,我们才认为特斯拉股价接近平稳。

国内的特斯拉概念还能玩吗?我不建议。独立行情也不存在,近两个月对于新能源政策的反应,也基本接近尾声,再继续追捧难免会成为接盘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