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再融资新规解读

再融资新规解读。周五有两则消息,一个是证监会的融资新规,一个是央行支持符合科创企业上市。这两个消息都有偏利空的层面,神机就简单解读一下。

关于证监会的融资新规。主要涉及了三点,对于再融资松绑,对于大股东套现松绑,对于企业质量进行严控。这三个方面都会对于市场现金流有短暂的冲击,有偏空的层面,但是也不应解读为重大利空。

关于央行支持科创企业上市。这里面也隐含了两层意义,央行不会大规模放水,符合条件先支持上市。扩大直接融资比例,这对于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冲击,但原则上也不会改变股市的未来的发展。

神机认为,周五的两则消息,核心点只有一个,加快企业上市融资的步伐。短期对于股市偏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