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下周股市的三大风险

下周股市的三大风险。疫情的影响正在衰退,企业的复工潮也将到来,而股市的创业板早已创下了年前新高,投资科技股热情如火似荼。我是做宏观大局者,看好股市中长期不变,但内部结构性风险却已出现。

神机认为,下周股市,你得提防这三件事情。

其一,美股可能见顶。这不是笑话,因为美联储的宽松速度不如预期,科技股的商业未来利润兑付迷茫,且高位滞涨。我们不得不防,美股短期出现的巨大风险。

其二、科技股的风险。去年10月,我已反复强调科技股的牛市,但上周四开始我已建议出局。过热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两大逻辑受到挑战,美股暴露的风险和A股创业板泡沫化的迹象。我们也不得不防。

其三、托市政策结束。防疫期间,政策出台了大量的对冲工具,目前股市已平稳运行,短期加快融资步伐,会对市场形成冲击。周末,证监会已对再融资和上市加速做出新的规划。短线流动性冲击,我们不得不防。

但,另外一方面。企业复工潮已到来,大量的周期性产业补库存,会支持上证指数的稳定性。上证指数2850到2950之间依然平稳,也不必恐慌。

神机提醒,下周开始,我们将警惕科技股炒作的退潮,并对于周期性产业做出中长期布局,这是宏观大格局的内部调整。当然,我中长期看多股市的信心从未动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